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专栏 > 正文

2012年上海中考物理选择、计算题解析(部分)

2012-06-16 19:49:57

我要评论

根据考生提供的试题,进行了解析,

文章作者:徐洲星老师

2012年上海中考物理选择、计算题解析(部分)

Posted by:

徐洲星老师

题号:选择题第6题

答案:D

解析:这是一道典型的并联电路判断题,当滑动变阻器变动时,总电流是一定会变化的,而另外一条路上的电流也就是A1是不会发生变化的,同时总电压也不会发生变化,就是电源电压,所以答案选D


题号:选择题第8题

答案:A

解析:这倒题考查的倒不是常见的压强了,首先A的质量大于B,那么切掉相同高度以后,A切去的质量百分比与B一样,所以剩下了的质量仍然是A打,答案选A。


题号:计算题第21题

答案:4×10-3 m3,4900Pa,1×103kg/m3

解析:此题属于浮力与压强结合的题目,当然也可以完全用压强的知识点去做,第一二小问仍然很简单,只要大家计算没有失误就行,最后一问其实熟悉浮力的同学已经看出来了,只要水没有溢出,且是圆柱形杯子的话,水里增加压强与杯子对桌面增加压强一样,那就证明加入的东西的密度和水一样,可以直接用mg/S来判断,一下子便能判断出了。

 

>>与徐洲星老师一起讨论2012年上海中考物理题

>>2012上海中考物理题目征集中

来源: 上海中考网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