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bbs精选 > 正文

一名初三数学老师对2012年上海中考数学试卷的看法

2012-06-18 11:17:19

我要评论

这几年下来,感觉数学教学已经走入了一种误区,可以适当改变考试风格,但是前提是要真正符合15岁孩子的能力。不能让学生以后看到数学就怕。

文章作者:ivyjohn

一名初三数学老师对2012年上海中考数学试卷的看法

Posted by:

ivyjohn

昨天,伴着旁泼大雨,孩子们考完了最后一门数学。

走出考场的学生大部分面色僵直,好的同学也没有很大把握.甚至有几题都没有做出来。

晚上第一时间把中考卷完整做了一遍,个人感觉比前两年的都难,题型有一点突破。对能力有较高要求,填空选择也考了些比较冷门、学生容易忽视的知识点。18题的难度不大,正确画出图形后,运用各种线段和角的关系,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都可以做出。几何证明依然是有关于四边形,但是这次的方法是学生最薄弱的或者说学生不善于运用的:比例线段推出平行线。对于那些基础较差的同学可能一点思路也没有。最后2题如果能想出合理的方法,解答非常简便。但是前提是你对基本图形掌握非常牢固,能够用多角度去寻找方法。方法还是老的,但是需要学生有极强的应变能力。对普通的公办学校的学生来说,确实难度不小。

对于马上要升入初三的同学给几个建议吧:

1、提前备战,覆盖巩固全部的知识点。

2、注重基础,确保基础题的100%正确。

3、善于总结,题目少而精但必须反思方法。

4、合理定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有的放矢。

这几年下来,感觉数学教学已经走入了一种误区,可以适当改变考试风格,但是前提是要真正符合15岁孩子的能力。不能让学生以后看到数学就怕,一边叫着要让学习变轻松,一边又狠命得考学生。真心希望上海的数学教学能够探索出一条符合大众口味的新路。让学生学得开心,老师教的放心。

在这里,祝愿所有考生好运。先好好享受假期吧。

>>原文转载:一名初三数学老师对本次中考的看法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