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2012上海中考征文《这一年》 > 2012上海中考征文 > 正文

[学生作品]感谢这一年

2012-06-25 12:27:29

我要评论

这似乎是多么难以置信,连我自己都在怀疑:这,真的是那个传说中的初三生活么?

文章作者:你是我的天

[学生作品]感谢这一年

Posted by:

你是我的天

作者:你是我的天 征文:这一年

时间再一次被赋予以壮丽感。

眨眼间,中考悄无声息地走了,太阳照常在黎明升起,从幅员辽阔的霜雪和晨露间升起,回首这一年,我笑了。

这一年,不像想象中的这样艰辛。

这一年,我们活出了真我。

这一年,我们过得很轻松、很自在。

这似乎是多么难以置信,连我自己都在怀疑:这,真的是那个传说中的初三生活么?每天只有2道数学题,一张化学卷子,其余的作业或在学校完成或不布置作业……相比较其它学校的孩子,我们还有每周一次的音乐课和三节体育课,在体育考试结束以后依旧如此。自然,我们也可以在这些课上去问老师问题,老师在解答之后会奖励巧克力……

不是每一个冬天都是那么不可逾越,我们坚持着,坚持着,努力向第一志愿逼近,在每一个夜晚,悄悄许愿,期盼梦想成真……这一年,我们有时踌躇满志,有时情绪失落,我们害怕成为老师口中那个“只差一分没考上高中”的孩子,悄悄努力,期待在中考考场上化茧成蝶……

然而——

一次次考试不停地拷问我们:我们真的行吗?手中的笔不禁从指尖滑落,弱小的身躯因多次辗转而显得憔悴,眼镜的度数却达到了从未有过的最高峰……我们感叹,自己的付出似乎是徒劳的。排名总在这几个数字中来回波动而从未有过较大的突破,心中的失落可想而知,在黑夜里竟想到了放弃……

一次次成功,一次次受挫,在无形之中教会了我们:勿骄傲勿气馁的真谛。在一次次挑战中,我们成长了——这不仅仅是身体的长成,更是心志的突破。我们学会了总结他人的成功经验和自己的得失经验并应用于实际,在一次次考试后学会了反思,成绩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提升了……是的,是初三这一年教会我们,在失败后要怎样爬起,在成功后要怎样保持,在跻身前十名时,我竟然忘记了要去骄傲,转而是想着怎样留住那个名次——这与曾经的那个中等生的我有了大大的不同,一回首,竟发现自己真的长大了……

是的,中考结束了。

方块字将展现自己博大精深的魅力,方程式将以简洁深邃的方式吐露宇宙的奥秘,透过那些英文字母,我们还能看到一个伟大的心灵。我们不必再追求课本上设定的标准答案,不必再披星戴月,不必再做那些做不完的考卷了。我们可以开展一段别样的旅程,从书本走向社会,了解那些鲜为人知的生活百态……让理论不再空洞,更加贴近实际……

感谢这一年,是它教会了我前八年都未曾学到的学习方法。

感谢这一年,是它让我明白初三不是艰苦奋斗的代名词。

感谢这一年,是它然我看到了生活有比初三更复杂的一面。

2012年的高考,同样值得关注,在那些考生金榜题名之时,我们看见了他们脸上的微笑,那微笑啊,吸纳了他们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我们也不必羡慕,因为——

我们,终将成为他们。

李佼姣宝山区上海大学附属学校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