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专栏 > 正文

应届考生对2013届中考生的建议:英语基础分要抓住

2012-07-06 11:42:00

我要评论

以下我要说的是比较具体的一些方法,可做适当调整。

文章作者:小apple小苹果

应届考生对2013届中考生的建议:英语基础分要抓住

Posted by:

小apple小苹果

首先我要说,我是一个郊区的孩子,中考分数在市区里或许不算好,我的学习方法等或许并不是完全适合市区里的孩子,但是作为2012届的学生,我还是希望能尽我所能给13届的学生带来一点帮助。

>>原则转载:2012中考自我总结及对2013届的一些建议

以下我要说的是比较具体的一些方法,可做适当调整。

我的中考英语分数:148

我先兴奋一下,这是我很满意的一个分数,我知道149、150太困难,尤其是作文改到20分之后,作文18、19分那叫一个困难啊……不过很庆幸,我还是达到了148。

兴奋结束……

英语是我最感兴趣的一科,说起来突飞猛进是参加3月17号FDFZ的联谊会之后,小小的得意一下那次英语我考的很不错,虽然理化很悲催。

首先,听力这个——语速很慢,而且两遍,一般控制在最多扣2分,不可再多!这个一模二模各种卷子做下来基本上都是全对。当然这次中考那个driver加’s这个就是意外的错误了。听力结束后要检查,在中考这种紧张的时候,明明想的答案是A最后写上去弄成B的也不是不可能,所以涂卡完毕后要核对自己试卷上和答题纸上的答案,填词那种是要格外小心的,动词时态,名词单复数,大小写等等。

其次,语法这块——失分:好的学生最多1分,有些不擅长的学生最多3分。这玩意儿其实是练出来的,速度,正确率都是在各种基础练习中练出来的,学校发的卷子做做就好,不需多买,会来不及做的。我的意见是:基本要求后面的附录里有介词搭配,名词形容词的互相转化,要熟悉每一个词;然后就是基本要求前面有构词法,这个也可以记一记,也是蛮有用的知识。语法检查我就不说了,还是和听力一样的问题,看错的写错的各种情况都要避免,尤其是高压的情况下。9选8很简单,不担心不担心。

然后,阅读这块——两分啊。今年改成每题两分啊,这不是坑爹嘛!总之阅读变值钱了学生变苦恼了就是这样。

1.四选一是看你文章看没看懂,基本上不会失分除非特别坑爹的那种【我记得去年的一模卷有个区的题特别坑爹,什么太平洋的西北角的东南角……还有个36°什么的;市三的月考卷也有一个例子:文章中说太阳从我的背后升起,问我面朝何方。这种要看仔细】

2.其次完形填空,这个有几种:首先介词搭配,其次词组含义,之后相似的几个词的中文意思,这些都在基本要求和考纲里面会有总结,背牢即可。特别坑爹那种我也没办法防范,中考也看RP。

3.首字母无话可说,背单词去,单词都熟悉了自然而然都会想到,想不到的上下文多读几遍,实在不行放弃,咱后面不能没心情做啊,当然最后,你想想好不容易词想出来了,单复数时态忘掉又一半分没了,于是检查你懂的。

4.最后回答问题,我记得今年中考回答问题第二题还是什么的,我反正没有特别理解……不过找到原文的地方,抄上一句蛮长的句子。切记,答题注意添主语,注意时态,如果确定了短的句子就可以回答,不要抄长的,批卷老师没心情看一长串话。

最后,作文这边——12届及之后的人我都安慰一下,20分啊,老师不断的加难度啊,让学生情何以堪!8+8+4=20分

1.内容8分,给你suggestions你要看清楚是仅供参考还是必须包含,内容要充实,不可说来说去其实就是一句话的意思。字数要达到

2.语法8分,这个你必须尽可能都拿到,语法就是真理啊!是你能握在手里的分数啊~写完检查,不确定的词不要用,不确定的句子不要用,不确定的搭配不要用!宁可丢点文采分也不要失去语法分

3.文采4分,我提几个小窍门:文章有开头有结尾老师看着满意;文章有连接词老师看着清楚;文章有名言警句老师看着开心;文章前后连贯不勉强读着通顺老师看着舒服。

自我总结:我又要兴奋了~很开心很满意,英语是我打算一直奋斗下去的科目,高中的学习让我无比期待~自认这点分数无法再提高点什么,很好!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