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2012上海中考征文《这一年》 > 2012上海中考征文 > 正文

[学生作品]这一年,萌发着的春意

2012-07-08 13:48:14

我要评论

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春意要在这一年开始萌发。它来得太快太巧了,偏偏是这繁忙到睡觉时间都不够的初三。为什么要在这一年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心跳加快的感觉,什么是辛酸流泪的苦涩。

文章作者:krystal氧

[学生作品]这一年,萌发着的春意

Posted by:

krystal氧

文章作者:krystal氧 征文:这一年,萌发着的春意

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春意要在这一年开始萌发。它来得太快太巧了,偏偏是这繁忙到睡觉时间都不够的初三。为什么要在这一年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心跳加快的感觉,什么是辛酸流泪的苦涩。

是的,这一年,我开始了漫长又痛苦的暗恋。

那个他,笑得可爱,却总是爱耍酷的他;长得矮小,却总是爱打球的他;说得大声,却总是很害羞的他,就这样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我的心房。

好喜欢那个他。

上课时,偶尔眼睛扫过他,总会在他身上停留一会,关注着他的一个又一个细小的动作。他的一蹙眉,一转头,一说笑,总是牵动着自己的每根神经。而他的眼睛若正好也看向我时,我就会立即逃避,两朵红云悄悄爬上脸颊。

我想尽一切办法接近他,于是生活中的一切都似乎有了他的影子。我喜欢上了他喜欢的SJ,看他推荐的视频,听他喜欢的流行歌,唱他最爱的歌词,吃他喜欢的冰激凌。而这一切,仅仅是为了能与他有更多的话题。我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自己的心,不能让它越过那道界线。只是它扑通扑通的跳得很快,快的连初三巨大的压力都无法使它冷静下来。

给他发条短信,会纠结好长一段时间。打了又删,删了又打。在一字一句琢磨好后,才敢按下发送的字样,手却不住的颤抖。之后是折磨的等待,每隔几分钟我都会看一眼短信,看他是否有回给我。回一两个字,都能让我欢喜雀跃,兴奋不已。可更多的是焦急、无奈,到最后的失落、悲伤。手机没有震动过,漫长的等待换来的是难以言喻的失望,只是心跳还在加速着。

好讨厌那个他。

看到他与别的女生在一起笑的很开心时,心总是紧紧的收了一下,然后就开始抽痛着。因为喜欢,所以有了羡慕。羡慕那个离他很近的女生,可以这样自然又随意的与他说笑打闹。他们之间总是有一种默契,在一起总是很欢乐。而站在远处的自己,只能偷偷的看着他们,心如刀割,强颜欢笑。内心苦涩的好几次眼睛酸痛酸痛的,好几次滚烫滚烫的眼泪夺眶而出,抱怨着自己的无能胆怯,却也只是抱怨罢了。因为他们之间太过美好,他们的笑容太过耀眼,总是无意间刺痛了我。这种感觉真的好讨厌,那个他真的好讨厌。

即使知道他不可能注意到自己,我却一直耗费着自己的精力,拖累着自己的身心,可这心却还是该死的为他而快速跳动着。这样落魄到似乎丢失了尊严的自己,好讨厌。

这一年,苦涩的暗恋从未停止过,直到中考结束才真正走到了终点。

也许,在别人的眼里,我真的很傻。可这一年我却未曾后悔过,被别人说早熟也好,说可笑也好,春意就那样萌发了,没有人可以阻挡的了,或许有了这种酸甜的春意的青春才是最真实单纯的青春吧!懂得了什么叫做喜欢一个人,又何尝不是这一年的收获呢?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