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2012上海中考征文《这一年》 > 2012上海中考征文 > 正文

[学生作品]我的这一年从9月直到6月

2012-07-08 14:56:18

我要评论

从来没有这样一年,令所有人携手一同向前冲。从来没有这样一年,让无数人跌倒又再次爬起。从来没有这样一年,使每个人都清晰地看见了心中的梦想。

文章作者:绫嘉ayaka

[学生作品]我的这一年从9月直到6月

Posted by:

绫嘉ayaka

文章作者:绫嘉ayaka 征文:这一年

坐在电脑前一个小时,还未落下一个字。

是不愿写,抑或是不敢写?

这一年,太难用文字表达。然而我还是想写下去,只为纪念这一年。这用试卷书本铺成的一年,这与你们共度的一年,这真正蜕变了的一年。

9月。犹记得开学第一天新任的班主任就布置下一篇随笔。回家激情澎湃地写了一篇《你凭什么上建平》,第二天得到了老师同样激情澎湃的点评。实际上这一个月过得相当风平浪静。10号的时候举办了最后一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最后一次和班委坐下来闹半个小时才肯正经地开会,最后一次放学后挤在小卖部买活动必需品,最后一次在活动开始前心急火燎地修改着幻灯片。那天看到不少毕业生回校看老师,心里充满倾慕,下定决心一年后也一定要披着无上荣光回到这里。

10月。国庆假期的时候要死要活地得了感冒,精博突破天际地布置了二十页,终于写完后发现只剩一天复习,结果那一天早晨还因感冒而头疼。月考时前排的同学形容我“一转头就发现你淹没在餐巾纸堆里”。那一次月考的数学考试,给所有同学都带来了极大的打击。那时24、25一片空白却只剩最后5分钟。试卷收上去后,监考的老师说:“这是你们第一次月考,将来的,相信会更好。”

11月。运动会,最后一次参加全校的活动。还是像过去三年一样积极地报了项目,还是像过去三年一样什么奖都没有拿到。行进操排了UP和一个向上箭头,学校的缩写和一个星形,意为摸高攀登,为校争光。最后的4X100米比赛,女生的最后一棒因与其他的选手相撞而突然摔倒,她迅速爬起来抓起接力棒,忍着膝盖上的斑驳伤痕奋力向前冲的身影,至今还深深印在我脑海里。期中考,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找回了一点信心。

12月。第一学期我最歇斯底里的一个月。报了学而思的一模冲刺班,连着三个星期每个周六周日从下午两点上课到晚上九点半。第一个星期坚持去了周六早上学校的提高班,星期日十点到家开始拼命赶作业一直到凌晨一点。第二个星期正值月考,把满书包的复习资料背过去又背回来,十点回来坐在书桌前翻化学笔记。最后一个星期早上去英语NEPCS决赛,中午坐在家长休息室里做了两个小时的作业,回去之后继续写。还记得第一次物理课9点半下课,王宇维老师说:“现在你半夜走出去感到万分凄凉,但你要相信,天道酬勤。”

1月。游园会我们班临时组织了一个竹竿舞的游戏,没想到还意外地受欢迎。三天假期一上来就是一模考。那两天似乎特别地冷,冰凉的桌面导致我们全班同学都用没了知觉的手不知疲倦地写着。第一场语文考完,大家回班后纷纷讨论那个震惊了所有人的坑爹的作文题。第三天考完政治,和同学们在肯德基耗了两个小时,回校继续考生命科学。当时的情况是基本上所有人都以为那是期末考而不是会考。疯了两天后拿到一模成绩,区4.97%的成绩是给第一学期的一个总结。

2月。寒假里没有去补课,一瞬间假期就结束了。2月7号,正式开学,第一天我们就翻开默写本默了《陈涉世家》的所有注释、翻译和理解。第二天迎来了数、物、化的摸底考。平静得好像从来没有那个假期。第二学期开始变得异常繁忙,音乐、美术、生命科学纷纷和我们saygoodbye,取而代之的是每周一周二的分层课和不时的加课。每周的中队长会议因为中午的培优而不再需要参加,团总支也在上学期就交接了,所有的工作都卸下来了,一心准备中考。

3月。渐渐习惯了周一周二中午培优下午分层,周三周四考试轮番轰炸,周五每节课都等着报分数讲考卷的日子。这也是练习体育最猛的一个月。每天早上其他年级跑完了,站在旁边欣赏我们继续跑冲刺。星期一上下楼要6次,而我们在5楼。大家都习惯了放学报完分数后一脸严肃地讨论今天跑多少圈,习惯了下去抓紧十分钟练篮球之后再上来做英语听力。那个时候大家在思考的,都是怎么调节体育与学习的时间。这学期也开始习惯一月开一次电脑,一月刷一次微博。再也不用害怕因发短信而耽误时间,因为已没有多少同学还被允许使用手机。

4月。参加了学而思的二模冲刺班。体育考试结束得非常平静。如同二模一样。4月真是混乱的一月。二模失利了,这个排名让我与推优失之交臂,选择自荐。而之前建平发来的提前考试的名额,也因第一次月考的失利而没有获得。体测结束后,体育课迅速变为一周一节,我们在各区二模卷的轮番轰炸下平静地过着日子。而这个时候又恰临填志愿的时间,我敬佩那时的自己在连着两次失利的情况下,放弃了进才的名额分配,毅然写下零志愿复旦附中分校第一志愿建平。那是因为,我一直坚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现在依然。

5月。志愿填报经过3轮,最终在白纸黑字上敲定。后座的男生最低只填到区重点,直到最后也没有改。填完志愿后,感觉每个人又经历了一次蜕变。班里不少同学都学会把眼光放在外区,讲起自己心仪的学校时每个人都头头是道。以前经过初三教室,曾经和同学讨论“初三的同学真用功,桌上放这么多辅导书”。真正到了初三,才知道那是因为我们的桌肚再也无法容纳那么多书和卷子,不少同学已经把空间扩展到了椅子下、桌子旁、收纳盒收纳袋里。还有一个变化是,每当老师开始讲回家作业时,老师都会十分耐心地给我们留下充足的时间去从那桌肚里、椅子下、桌子旁、收纳盒收纳袋里寻找,他们也开始常问:“找得到吗?”月考,发挥正常,同时也收到了建平的自招考试通知。19日,坐稳在建平高二教室里,心想着今后我必定会在这校园学习。当天晚上,没有获得面试资格,平静地关闭网站,因为我相信,中考中,我必定能成功。

6月。政治社会考试平稳地过去了,班里只有十三个同学没获得优。非常感谢我们的政治老师,她继续延续了我校每年接近100%的政治合格率。这之后,课表又经过了一次调整,最终我们的副课只剩下每周三下午的一节体育课了。以后的日子就简单多了,我们在做卷子、讲卷子中循环往复,不曾停息。班里有两个人预录了进才,一个人预录了控江。后者是跳级生,比我们小2岁,全区包括他只有两人预录了控江,为他感到骄傲。不知不觉就到了温书假,老师仍坚持着为在及格线徘徊的学生辅导。我严格遵守着中考的作息时间,按照计划复习。考前一天到学校,最后一课,每个老师都鼓励我们: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前一晚,认认真真地给手机里的所有同学发了祝福:中考加油,胜利在望!收到的也同样是激励人心的两字祝福:共勉!中考两天,平静地结束了。关于这届中考,外界的评论,实在太多。而真正经历的我们,见面时却只字不提。第二天进行了毕业旅行,最后一次的出游,还是如第一次那样,在雨中度过。接下来几天,久违地因为工作而忙碌起来,忙着策划毕业典礼。这样的感觉,熟悉而陌生。毕业典礼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催泪,回到教室的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笑着闹着,仿佛这只是某一堂课的下课。直到最后一次在同学的校服上留下签名,直到缓缓走出校门,才如梦初醒:我们毕业了。

现在,我坐在电脑前,一字一字地回忆着这一年。

脑子里曾经无数次想象过的画面:黄昏下的教室人去楼空,空气中隐隐浮动着过往的笑声与泪水,黑板上仍留着忘了擦的倒计时和值日生,还有人的椅子没有推进桌子下。

而现在,也已成为现实。

如此冗长的回忆,或许没有多少人会耐心看完,然而我不想用什么华丽的辞藻堆砌着来形容这一年。我只想纪念这一年。

从来没有这样一年,令所有人携手一同向前冲。从来没有这样一年,让无数人跌倒又再次爬起。从来没有这样一年,使每个人都清晰地看见了心中的梦想。

记住那些瞬间。

记住最后一次大课间,只有我们班跑下来,班里的男生对整个操场喊:“我们是二班!”

记住同样是那次,体育老师走过来说:“让我最后一次好好看看你们。”他让我们喊着每天必喊的口号与陪伴了四年的操场说再见。

记住数学老师的退休仪式,不少男生都落了泪,每个人都上去一次拥抱,获得了如此巨大的力量。

记住许多个课间,都在男生的扳手腕,女生的起哄中度过。

记住许多个中午,只有我们班的男生拿着碗一次又一次地上去添饭,老师们戏说:“好像一辈子没吃过饭似的。”

记住每天早上晚上爸妈都精心准备佳肴,他们为我下载的各种资料叠起来都有半米高。

记得考前参加最后两题班,学而思老师对我们反反复复的叮嘱。

记得毕业典礼后,同班同学递来的写满心意的卡片。

记得颤抖地点开查分页面的“确定”后,看到建平在向我招手。

我会怀念。

怀念着与组员们嬉笑着度过的这一年。

怀念着爸妈和自己付出无数心血的这一年。

怀念着看老师不停地在黑板上挥霍粉笔的这一年。

怀念着写卷子时周围围绕着咖啡味的这一年。

我会永远铭记,有失败、有气馁、有欣喜、有温暖、有你们,最终成功的,这一年。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