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2012上海中考征文《这一年》 > 2012上海中考征文 > 正文

[学生作品] 这一年,我选择用微笑面对

2012-07-08 16:16:53

我要评论

我并不是一个优秀的能考四校的学生,如果能搏进什么重点,也一定是用了少许运气。别人都说我太自卑,没错,我对自己一点儿都没有信心。

文章作者:卡哇伊邻家美眉

[学生作品]

Posted by:

卡哇伊邻家美眉

文章作者:卡哇伊邻家美眉 征文:这一年,我选择用微笑面对

这一年,我苦过,哭过,也努力过。

这一年,我还是选择用微笑面对,这些日子,这个结果。

下午就要查分了,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事。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做很多事都需要存满勇气。考完连答案都不敢对,更不要说查分。那第一个看到我分数的人,一定不是我自己。

我并不是一个优秀的能考四校的学生,如果能搏进什么重点,也一定是用了少许运气。别人都说我太自卑,没错,我对自己一点儿都没有信心。但我很羡慕别人,能做出我解不出的题,能考到第一名,能……我也很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幻想着自己考到年级第一,幻想着可以有自己理想的工作。不过妈妈说我真的是在做梦,因为我只有梦,而没有要去实现。

所以在这一年,我有了一个自己的梦想,并朝着梦想努力前进。

我努力上课不分心,努力作业认真完成,努力去补课,努力去弄懂每一道题目。尽管进步是那么的渺小。

其实很多时候,付出的努力和得到的回报是不平衡的。每一次想到这个,我就会哭上好久好久。有一段时间,我真的有在质疑自己,真的努力了吗?为什么别人可以我不行?我是不是不够聪明?

我真的很希望考上高中,然后努力考大学,接着能够做自己想要的工作。这样的一生,或许很平凡,但很有意义。

这一年里,首先要感谢很多人。

妈妈,那个每天晚上陪我做完作业的人。

老师,那个每天为了让我们多考几分而说破嘴皮子的人。

同学,那个互相鼓励共同成长的人。

自己,那个一直努力坚持到底的人。

还记得在中考前的最后一天,我收到了来自各个亲戚好友的祝福和鼓励。那一刻,我真的感到很幸福。他们能为你加油。我又有什么理由不自信呢?

这一年,很苦也很累,我还是选择用微笑面对。

因为在我身边有那么多人陪伴这我,给我鼓励和爱。这些苦和累,又算什么呢?

就算付出的努力和得到的回报是不成正比的,那又怎样呢?

至少我努力过,我拼搏过。

我想,不管今天下午查到的是几分,我还是会微笑。

微笑面对努力了这一年的结果。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