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2012上海中考征文《这一年》 > 2012上海中考征文 > 正文

[学生作品]这一年的爱与被爱

2012-07-08 16:21:05

我要评论

这一年,我们强大着自己,现在,新人生的航帆已扬起,挥动一句“战胜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文章作者:tym970531

[学生作品]这一年的爱与被爱

Posted by:

tym970531

文章作者:tym970531 征文:这一年

生命的意义在于爱与被爱,改变与被改变。

——题记

初三的这一年,我们爱着很多很多。

这一年,我们爱着老师

“作业有这么多。”我们小声的抱怨着,背着老师的双耳。

我们偷偷在老师背后做着小动作,为老师添上一对兔耳。

······

但到了那一年最后几天时光飞逝的时候,我们却看着老师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带着一种无法演绎得亲切与悲伤。“老师给我签个名吧,我要留下来,永远保留,让它进英国博物馆。”扯扯自己洁白的校服,我们请求老师留下永远的纪念,在这考试前的最后一天里。“集齐五个签名变身成奥特曼。”我们开着玩笑,带着泪水的玩笑。也许再也见不到了,再也不能听到老师的声音了,即使是呵斥声。短短的一天,我们却像是与老师永别一般。以往的对老师的抱怨在脑内消失,只剩下那一种亲切与悲伤。

这一年,我们与老师朝夕相处,现在,我们已展翅飞向自己的天空,只想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爱您。”

这一年,我们爱着同学

“某某某和某某某在一起了。”我们团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同学的八卦。

在体育中考中默默地为彼此递上一条毛巾,“擦擦汗吧”。

······

这一年,诙谐地事情每天都在发生着,我们每天都在笑,笑得很无邪。“明天就要中考了啊。”“嗯,要分开了呢。”坐在横箱,我们放下笑颜,换上严肃的面庞。拿着同学录,却不知道写些什么,于是默默提笔书下“苟富贵,莫相忘”。“呐,记住我,我是你曾经最好的朋友。”把那一张重于泰山的纸片放在彼此手里,跳下横箱,背着夕阳,手牵着手,直到校门口才分手。那一刹那,时间定住了,但这那妩媚的晚霞,一起停留在记忆力。泪水点缀着已是近黄昏的夕阳。

这一年,我们与同学有哭有笑有闹,现在,马儿已各奔东西,只留下一句“你是我的朋友”。

这一年,我们爱着自己

“进步了”自己对自己说着一句浅浅的鼓励的话语。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悟着时间老人的吝啬。

······

这一年,我们见证着自己的飞跃,成绩,也是心理。“我一定要打败某某某。”凯旋之后,我们信心满满地立下志向。“芝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知晓也不芳。”在心中刻下喜欢的名句,暗暗地诵读于心。拿起笔,在深夜伴着星星点点的亮光奋笔疾书。一切的一切,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明天就要上战场了,我的笔剑已是锋利无比,那是努力以信心的结合,不管是否成功,都对得起自己。

这一年,我们强大着自己,现在,新人生的航帆已扬起,挥动一句“战胜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这一年,我们都爱了,也被爱了,改变也被改变了。我已在生命里刻下这一年,用泪水与激情。也许在我参破红尘时暮然回首,这一年会有更深的意义,更多的泪水。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