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2012上海中考征文《这一年》 > 2012上海中考征文 > 正文

[学生作品]这一年,我们浴火重生

2012-07-18 17:09:55

我要评论

那一晚上,我将自己初三一年堆积起来的高高的“堡垒”推倒了,那一地的复习资料,我翻着翻着又想起了许多回忆,微微侧着头凝视一本本翻到破烂的资料,挑出有用的交给下一届的初三生,我又再一次轻轻叹息:就这么结束了吗?

文章作者:人去楼不空

[学生作品]这一年,我们浴火重生

Posted by:

人去楼不空

文章作者:人去楼不空 征文:这一年,我们浴火重生

这一年,我们浴火重生

最后一场是数学,当我从考场里走出来时,脸因为兴奋而十分红,随着人流慢腾腾地走出教学楼,阴沉的天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我有些感动了,眼眶一下子很酸,喉咙深处也一阵微疼,硬是把那种好似委屈般的哭泣忍住,我抓住朋友的肩膀摇晃说:“我们要是高中生了。”朋友也很高兴地抱住我,不顾旁人大声地说:“我们毕业了。”一遍遍地重复这两句话,任凭这雨打湿我刚刚洗过的头发和校服,镜片上一片模糊,但是我乐意、我开心,这一场雨像是一场洗礼,把我们身上的疲惫、委屈、汗水、眼泪以及稚气都洗了去。

这一年,我们都是十六岁的少年。面对一纸考卷,一个拥挤的十字路口分叉出了无数条的路。

回家之后,我先洗了把澡,极其仔细认真,听着水哗哗的声音和雨点打在玻璃窗上的声音,我轻轻叹息:就这么结束了吗?……经过长达近一年的奔跑,我可能已经不习惯慢节奏地生活了,我知道从我走出考场时,我就应该重新去学会生活,从一个做题的机器人变回从前那个懒懒散散热爱生活的自己。

那一晚上,我将自己初三一年堆积起来的高高的“堡垒”推倒了,那一地的复习资料,我翻着翻着又想起了许多回忆,微微侧着头凝视一本本翻到破烂的资料,挑出有用的交给下一届的初三生,我又再一次轻轻叹息:就这么结束了吗?……房间里只剩下空调的嗡嗡声和电脑里流淌出来的音乐。

考试完后的第一天,我早早地被生物钟叫醒,看着墙上贴着的巨大励志标语,我才明白我考完了。床边的椅子上也不用摆放校服,我迷迷糊糊着起床,打开我巨大的衣柜,里面五颜六色的衣服整齐地挂在衣架上,我是个女孩子,应该打扮得漂亮,而不是被压力挤压成一个邋遢的女学生,我用了将近半个小时去挑选今天出门的衣服,一件浅蓝色条纹的中裤,一件海蓝色条纹的T恤,以及一件中长款的黑色防晒衣,我穿戴完后站在镜子前,用梳子一下下地梳着长发,凝视了镜子中自己的脸很久很久,最后找出妈妈的一只遮瑕膏抹在自己的泛青的眼袋上,又咬了咬自己的嘴唇,才使脸看起来红润不少。

那一天,我和朋友泡在了书城里,没有再去看很正经的书,看了些养生减肥的书,我几次推推她问:“我们真的可以这么闲吗?”她无可奈何却又十分理解,一次次不厌其烦地跟我说:“可以。我们考完了。”是啊,我们考完了。心中又一次涌起阵阵涟漪。

一年前,我对于中考给予无限的希望,一年后,考完中考的我对于成绩已经无畏,就像我的班主任红着眼眶对我们说:“当你们走进考场的时候,我已经无所谓你们考几分了。”她哽咽的声音和泛红的眼眶与刚刚走出考场时的我一样。

这一年,不是成绩的拼搏,是一场洗礼,是这一年的辛苦将我们拉扯大,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变成一个战胜了中考这片战场的英雄。过去的再苦再累,如今看来不过烟云,过去的失败和失落,如今看来也不再那么沉重。

我们,浴火重生。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