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2012上海中考征文《这一年》 > 2012上海中考征文 > 正文

[学生作品]忆。斑斓

2012-07-24 17:20:11

我要评论

记忆中曾骨铭心的某月某日,清风微暖。背着不轻不重的小背包,我随同学一起进入了那扇厚重不堪的铁门。一路上随口聊着周围的风景,心中却早已荡起阵阵波澜。

文章作者:典雅幽云

[学生作品]忆。斑斓

Posted by:

典雅幽云

文章作者:典雅幽云 征文:忆。斑斓

我的眼眸,在阳光中贴合上了感动的色彩。从此,将脑海中那段斑斓的记忆增添上了无可替代的美好。

“嚓!”不知名的飞鸟从我的眼前一晃而过,在空中低声鸣叫。我朝声音源头的方向望去,却见发丝上端的那片天空正蓝得令人心碎。恍然想起了如今已是七月初夏,大自然早已褪去了六月咄咄逼人、却又略带着几分出奇的姿色,展现了七月美妙绝伦的独特风景。如今的天气很热,连空气中也带着一丝热度。低下头,望着地面,用七分释然三分不安的心情,细数着昔日里快乐和悲伤的次数。双脚踏过的这片乐土,曾挥洒了我们多少的青春汗水和无限的感动?答案可以是轻松却又带点伤感的:繁花已逝,只留枯枝独自迷离。

秋意正浓的一天,我踏进盼望已久的新教室,一边四处打量陌生的面孔,一边在心底偷偷揣测自己的心情。那时,我想我和所有人一样,是好奇却又紧张的。原本趁着下课努力排练好的见面台词,却总是出乎意料地失败,然后换得新同学的一阵笑意,竟一下子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随后的日子里,大家一起上学放学、一起讨论功课,有时,甚至一起被批评。在老师的训斥结束后,飞一般地逃离“敌区”,每个人总能听到对方的笑声。它们是回荡在风中,却又珍藏在心中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偶有发生的争吵也在所难免。但,每当消极的心情被宣泄完毕,总有人耐不住暂时的寂寞,各种幽默欢趣的和好方式被快速发明,友谊总是地久天长。而初中四年的生活,也随着时间不断被磨合出依依不舍的多彩气息。

时间总是从指缝间偷偷经过,只留下几种不同的情绪作为鲜为人知的足迹。

记忆中曾骨铭心的某月某日,清风微暖。背着不轻不重的小背包,我随同学一起进入了那扇厚重不堪的铁门。一路上随口聊着周围的风景,心中却早已荡起阵阵波澜。走进作为考场的教室,铃声一响,奋笔急书,谁都想把这四年来辛苦学到的知识凭记忆源源不断地供出,谁都想将这一年多变的情感宣泄在这听似安静的教室里。整个考场寂静无比,而我,却在朦胧的呼吸间,清晰听到“咚咚”的心跳。经过三天奋斗,考试终于宣告结束。当我和同学并肩离开考场后,两人竟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直到掌心与飘落的雨滴融为一体,直到在细雨中感触到了自身从未有过的温暖。两人这才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初三中考,结束了。”

我曾想,结束的不仅仅是中考,更是我们稚嫩的青春。

四年前同桌乌黑亮丽的秀发,现如今早在阳光下已泛起丝丝耀眼的金黄;四年前一遍遍渗透汗水的校服,此刻已替换成青春活力的休闲服装;四年前羞涩稚嫩的表情,四年后已被长大成熟的笑容覆盖。四年前,四年后……一年前,一年后……

排山倒海的感觉涌来,把我无声无息地淹没。再回首往事依旧,再回首往事如梦。

有智者曾说: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视你的人,困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所以,与其回忆往事无动于衷,但不如恭恭敬敬地向前踏步,努力使人生今后的每一步都是积极快乐的。那样的举动,才算是真真正正对这一年的感激与回报。

抬起头,伸出手,将天空的湛蓝一握在手。顿感掌心丝丝跳动。我明白,那是青春的激昂、世人离别时难舍难分的苦痛、以及这一年太多的美好……值得肯定的是,他们终究还是无可避免地逝去了。那么突然,那么措手不及。就像是一盘碎沙,紧握在手中,却依然悄声无息地消失不见……

“嚓!”一束耀眼的阳光不由分说地撒在我的脸上,我抬起头仰望天空,天空正蓝得醉人无比。而天空中那个金黄色的太阳,此时正释放出出源源不断的光芒。伴随着清暖的风儿,它们慢慢折射到我的秀发上,温暖得差点让人落泪。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