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初三一模
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3初三一模 > 试题分析 > 各科试题解析
洪钰老师点评浦东初三一模物理试卷 洪钰老师

洪钰老师点评浦东初三一模物理试卷

2013-01-16 14:24:25   

上海学而思初中学科部王洪钰老师解析2013年浦东新区初三一模物理卷,整套试卷中等水平,难点比较固定。

  总体来看,浦东的一模不是很难,没有难为各位同学,尤其是压轴题前面的题目,非常简单,所以整张试卷难点比较固定。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一、选择题

  选择题第7题:非常常规的故障分析,D

  选择题第8题:看起来不怎么好做,但实际分析一下原始压强甲小于乙,这样一下就选出答案B了,因为水平切完等质量后,压力和受力面积都没变。

  二、填空题

  填空题15题:两个都是"不变"

  填空题16题:又一次出现了斜面压力的问题,看来这次一模斜面压力要火啊。(1)同一物体对斜面的压力随斜面倾斜角度的增加而增大;(2)当斜面的倾斜角度相同时,物体的重力不同,他们对斜面的压力不同。

  三、计算题

  计算题21题:没想到出了一个如此常规的电学计算,最后一问用1A卡一下就得到8V了。

  计算题22题:这个题出的好,最后一问是之前一模没出现过的类型,可谓是一个创新了。最后一问看起来比较纠结,究竟谁应该放在哪里?但仔细想想,其实只要把两种情况都列一下就比较出哪个大了,所以2S装水,S装酒精,最后压强最大比值2.4。

  实验题26题:前两个都是小明错了,初步结论也比较好写,填条件的一定保证长度都是1.5米,横截面积要跟导体C不同。最后两个空,小明终于对了,小李错了,因为看导体对电流阻碍作用,一定要保证电压相同的情况进行测量。

  By:王洪钰老师

更多最新文章推荐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更多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