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初三一模
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3初三一模 > 试题分析 > 各科试题解析
洪钰老师点评闵行初三一模物理试卷 洪钰老师

洪钰老师点评闵行初三一模物理试卷

2013-01-16 19:41:20   

上海学而思初中学科部王洪钰老师解析2013年闵行区初三一模物理卷,总体来看,闵行的难度没有杨浦的大,但难度还是高于90分的试卷,有些题目还是需要仔细思考,并且出的比较有新意。

  闵行初三一模试卷解析

  总体来看,闵行的难度没有杨浦的大,但难度还是高于90分的试卷,有些题目还是需要仔细思考,并且出的比较有新意。

  选择题第6题:首先可以分析出压强相等,而物体的重力刚好等于它所排开水的重力,所以高相等就意味着,两个容器总的压力相同。所以答案是B

  选择题第7题:看出相同质量的话甲乙体积比1:8,所以面积比1:4,因此压强比4:1,选D

  选择题第8题:B,划到绝缘层的位置,电路断路。

  选择题第9题:几个区比较下来,这道题属于本次一模考试中较难的电路故障分析。L1和L2串联,灯L2熄灭,可以初步分析故障原因,L2断路或短路或L1断路,错误的是D,L1断路不足以让L2熄灭。

  填空题17题:大于;小于;分析压强变化即可,因为两种液体密度相同。

  填空题18题:跟长宁区的情景题很像,第一问结论是跟重力有关,第二问结论是跟角度有关,回答时注意好控制变量即可。

   计算题24题:这个题最后一个问算是一个创新,替换后还有电压表要装,并且最后要求的是变化量,从结果来看大家可以思考下,对于一个电路中只有两个电阻 的情况,无论你将电压表并联在谁两端,他们的变化量都是相同的,所以填“R1或R2”,选择100欧变化范围更大,最后计算得出变化量为4.71V。

  实验题28题:显然他的问题是后三组数据无法构成正比,另外整个实验只用了水,还不足以写成液体,如果想得出进一步的结论,肯定要用其它液体做实验。

更多最新文章推荐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更多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