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初三一模
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3初三一模 > 试题分析 > 各科试题解析
洪钰老师点评静安区初三一模物理试卷 洪钰老师

洪钰老师点评静安区初三一模物理试卷

2013-01-16 21:49:46   

上海学而思初中学科部王洪钰老师解析2013年静安区初三一模物理卷,静安这份试卷,总体难度高于往年,不过对于准备充分的同学,还是完全可以应付的。选择题中没有出电路故障分析,填空题中规中矩没有一个难题。

>>>点击查看更多2013年各区一模试题

  静安这份试卷,总体难度高于往年,不过对于准备充分的同学,还是完全可以应付的。选择题中没有出电路故障分析,填空题中规中矩没有一个难题,计算题压轴题出了一个类似于去年中考的题目,而实验题的难点也不在最后一题,而是倒数第二道测电阻的实验。

  选择题第8题:首先分析压力变化A>B,面积是A<B,因此压强变化两关系是A>B,,高度相同,可以得出A的密度大于B的密度,所以可以选出剩余压强A>B,接着可以极限分析,根据给出的条件,只要是等高的部分都可以有A的压力大于B的压力,所以选D

  计算题24题:好在最后一个问不用你写计算过程,所以只要认真分析,就可以得出"大于"

  计算题25题:两个电阻差的越多,电压变化量越大,同时这个题没有过多的限制条件,所以可以较容易算出变化量最大值为10.9V。

  实验题29题:不仅可以利用第一行数据求出电阻值,还可以确定电源电压为4.5V(因为可算出变阻器分到2.8V,满偏),所以第三行可以得出电压4.5V,电阻12.5欧,再做第二行就更加容易了,所以最胡求出的平均值为12.4欧(12.1+12.4+12.4)/3

  实验题30题:结论比较好写,注意最后一个设计,只要填栏目,所以不要太发散的去填,竖方向填不同物体,横方向把高度替换成体积即可。

更多最新文章推荐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更多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