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网友评论 > 深度热议 > 正文

从中考语文卷判断,今年重点高中男女生比例将彻底发生逆转

2013-06-15 17:26:53

我要评论

对于区分学生层次的手段一定是数理化考卷,这在很大层次上有利于数理化成绩普遍好的男生。考卷的以上特点将比去年更加明显。

从中考语文卷判断,今年重点高中男女生比例将彻底发生逆转

Posted by:

shhite
  •   从考试的本质看,题目简单对一些顶尖学生可是大大不利的,因为无法区别学生的层次。所以,对一些学习顶尖的学生,当然是题目越难越有利。按过去一般经验,语文和作文考试成为区分学生层次的关键,由于从普遍来讲,女孩子的语文、英文成绩更好些,男孩的数理化成绩更好些,这是不争的事实。

      从今天语文的考试完的反馈看,我想,说说心里话,这确实比去年的“心里美滋滋”更容易些,从作文的要求来讲,要求每一篇作文都是要求讲心里话的。所以基本每篇作文都可以套上,绝对不可能偏题的。语文的其他题目也没有去年的争论答案。所以今年语文考卷对于平时依靠语文抢分的大部分女生来讲可说是杯具。语文特别高的分数那也是可遇而不可求,及时莫言参加中考作文也绝不可能满分,英国人参加英文中考,也不可能满分的。

      所以,对于区分学生层次的手段一定是数理化考卷,这在很大层次上有利于数理化成绩普遍好的男生。考卷的以上特点将比去年更加明显。预计数理化特别是数学将成为决定本次中考成绩好坏的关键。再加上自主招生男生比例已大大高于女生的现实,这将彻底改变目前重点高中女生比例大大超过男生的现状。以上情形将彻底逆转。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网友评论 > 深度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