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天父亲节,但不少“心里话”都写给了妈妈

2013-06-16 08:22:57 来源: 新闻晨报

我要评论

虽然今天是父亲节,但在5个考点采访发现,写父母情感的考生中,有八成是在写对母亲的感谢,心里话大多是写给妈妈的。

  •   上海中考网6月16日: “今天,我想说说心里话”,看到考卷上的作文题,不少学生心中一阵窃喜,记者询问发现,大多学生写的作文内容与“父爱”、“母爱”有关。尽管今天是父亲节,不过不少考生把心里话写给了妈妈。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走出考场的考生。一名女生表示,她的作文写的是爸爸,“明天是父亲节,很自然就想到了与爸爸之间发生的感动小故事。”另一名个子高挑的男同学的作文也是围绕父亲节写的。该考生说,爸爸对自己的情感表达不像妈妈那样具体和细腻,但他知道爸爸关爱自己,也对自己抱有很大的期望,他在作文里写下了对父爱的种种感触。

      虽然今天是父亲节,但记者在5个考点采访发现,写父母情感的考生中,有八成是在写对母亲的感谢,心里话大多是写给妈妈的。

      “没有想太多父亲节的事情,就写了感谢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之类的内容。”一名考生有些不好意思地介绍说。不少考生表示,作文题目比较好套题。“之前就写过感谢父母的作文,这次就直接用到中考题目中了。之前写过感谢母亲,因此这次就直接用上了。”

      这个题目没人说难,但是对一些优秀学生来说,感觉难度太低,区分度不够,有些“不够过瘾”。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