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专栏 > 正文

我从一模422提高到中考544.5的一些建议(英语篇)

2013-07-04 20:21:31

我要评论

本人先自我介绍一下:宝山区考生,在一所普通中学的普通班就读,年级排名25名左右(最好第17名,最差第61名,约100人左右)自己班排名5名左右(最好第1名,最差第10名,共23人左右)

我从一模422提高到中考544.5的一些建议(英语篇)

Posted by:

徐俊俊
  •   本人先自我介绍一下:宝山区考生,在一所普通中学的普通班就读,年级排名25名左右(最好第17名,最差第61名,约100人左右)自己班排名5名左右(最好第1名,最差第10名,共23人左右)

    >>话题讨论:一位中等生(544.5分)提的一点点建议

      再三,英语

      我的一模英语成绩:103(宝山一模,我不说。你们懂得)

      我的二模英语成绩:118

      我的中考英语成绩:130.5(终于上130了)

      英语是我最不感兴趣的一科,说起来有些进步是今年寒假之后……

      首先,听力这个——语速很慢,而且两遍,一般控制在扣2分之内(最多5分,不可再多!)需要不断练习。我2012年一模各区卷子做下来听力基本扣8-10分,12年二模扣5-8分。13年1模(时间关系,没做),13年2模大概扣5分,不过中考只扣了3分,一定要避免意外的错误。听力结束后要检查,在中考这种紧张的时候,明明想的答案是A最后写上去弄成B的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涂卡完毕后要核对自己试卷上和答题纸上的答案,填词那种是要格外小心的,动词时态,名词单复数,大小写等等。

      其次,语法这块——失分:好的学生最多1分,有些不擅长的学生最多3分。这玩意儿其实是练出来的,速度,正确率都是在各种基础练习中练出来的,学校发的卷子做做就好,不需多买,会来不及做的。我的意见是:《基本要求》(红白色的那本)后面的附录里有介词搭配,名词形容词的互相转化,要熟悉每一个词;然后就是基本要求前面有构词法,这个也可以记一记,也是蛮有用的知识。语法检查我就不说了,还是和听力一样的问题,看错的写错的各种情况都要避免,尤其是高压的情况下。9选8可能会有些难度,排除法+语法、语境意确定,即可搞定。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