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分数悬殊大 同一中职校录取分数差200余分

2013-07-16 09:43:45 来源: 本站原创

我要评论

沪上一位中招专家分析说,参加招生的试点学校、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均增多,实际情况是,近年参加中考的人数逐年下降,这成为今年“中高职贯通”录取分数线下滑的原因之一。

  •   上海中考网7月16日:已经录取的考生中,最高考分为582分,最低考分低于中专的最低控制录取线350分。昨天,本市中招基本完成“中高职贯通”录取。录取的考生分数悬殊大,如何开展适合的教育,引发部分家长担忧。对此,专家建议,“中高职贯通”不妨增设技能测试环节,让更多适合的考生进入心仪的学校和专业。

      “往年,学校参加中高职贯通招生时,最优秀考生的分数线超过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成绩最低的考生的成绩也远远超过普通高中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沪上一所中职校分管招生副校长说,今年招生情况远远低于预期,部分学校录取的考生成绩远远低于500分,甚至有少数考生成绩低于中专的最低控制投档线350分,这一现象首次发生,且出现在多所试点学校。

      “今年,参加中高职贯通的学校扩容至42所,招生计划增加至3100余个,参加招生的专业也扩容至30余个。”沪上一位中招专家分析说,参加招生的试点学校、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均增多,实际情况是,近年参加中考的人数逐年下降,这成为今年“中高职贯通”录取分数线下滑的原因之一。

      “参加中考的考生减少,部分招生学校宣传不到位,并未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一位中职校招生负责人反思。“中招的零志愿、提前录取、名额分配、普通公办高中、中专等招生环节都设置了最低投档控制线,可保证生源质量。‘中高职贯通’招生录取时,并没有设置最低投档控制线。即便部分考生中考成绩不理想,也被成功投档。”一位中招专家补充。

      最有优秀的考生和成绩最差的考生分数相差200多分,老师将如何对这个班级的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如何确保“中高职贯通”培养计划质量?如何确保更多考生能顺利完成中专、大专学习?这位校长建议,“中高职贯通”招生时,可借鉴自主招生做法,填报志愿前,增设技能测试环节,给招生学校更多自主权,确保招收更多适合考生顺利进入贯通教育。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