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成民办高中分数线高于523分 部分学校一次投档满额(2)

2013-07-16 09:56:19 来源: 新闻晚报

我要评论

在44所民办高中分数线中,17所“踩”在523分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上,14所高于523分,另有13所低于523分。

  •   从今年控分线来看,各民办高中之间相差悬殊,分数最高的学校民办平和学校,控分线为589分,比零志愿最低投档控制线还要高出16分,位于崇明县的民办民一中学控分线仅为506分。今年分数线排位前三的学校分别是:民办平和学校589分、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一实验学校563分、松江九峰实验学校548分。

      “进入1至15志愿录取时,中心城区的部分民办高中基本一次投档完毕。徐汇区、虹口区、闸北区、长宁区、杨浦区等中心城区的民办高中的录取分数线都超过523分,郊区一些特色民办高中的录取线也远远超过523分。”一位中招专家分析说,填报中考志愿时,很多考生都将民办高中作为自己读高中的“保底”志愿。中招录取时,很多民办高中一次投档便完成招生计划,且大部分民办高中录取分数线高于523分。

      “孩子考了560分,中招志愿表格上只填报了三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不知是否能被成功录取?”、“考生如果在统一志愿未被录取,这是不是意味着孩子没学上?”……部分区县中招录取结果还未公布,部分家长却焦虑不已,纷纷致电各区县招生考试中心咨询。

      沪上一位中招专家表示,对考生来说,能否被录取要取决于填报学校在招生区的录取分数线,各所学校的实际分数线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和填报志愿的考生成绩,按序投档自然形成,预计近日便可知晓去向。考生可拨打各区县招生咨询电话咨询。

      对一些没被成功录取的学生,还有一个补填志愿机会。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和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区(县)招生部门向在志愿表中表示愿意征求志愿的考生发出通知,让考生在尚有招生余额的学校中选择志愿,填报征求志愿表后由区(县)招生部门按征求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7月20日开始,本市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阶段学校向无去向考生征求志愿。“有些区县通过投寄的方式征求志愿、有些区县通过电话联系考生填报志愿。”这位中招专家提醒,各个区县征求志愿方式不一,未被成功录取的考生可关注各区县征求志愿方式。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