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考专家提醒:注意减压不让紧张情绪影响考试

2014-05-19 17:09:09

我要评论

家长考生要提前检查好禁止携带物品和应该携带的物品,注意各考试科目安排和时间,各考点提前20分钟进入考场,英语则提前30分钟,迟到15分钟内的考生可进备用考场考试。

文章作者:东广新闻台

   专家指出,目前,稳定情绪、放松心情最为重要,家长尤其更要注意减压,不要让紧张情绪影响到考生。

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主任章波提醒说,家长考生要提前检查好禁止携带物品和应该携带的物品,注意各考试科目安排和时间,各考点提前20分钟进入考场,英语则提前30分钟,迟到15分钟内的考生可进备用考场考试。

【上海的中考英语考试,迟到15分钟内的考生转入备用考场这个规定是自有英语听力考试开始实行自今的。当初这样规定,原因之一是考虑到初三的学生是未成年人,相关的条款是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中考的英语时间和高考是不一样的。迟到15分钟内的考生转入备用考场,之前播放的内容是不重播的】

中考实行的是全部网上评卷,考生答题时必须严格按照答题纸上的注意事项进行答题。章波说,以往考试过程中,出现过考生答题写错了位置,用箭头做修改的情况,这样会影响评卷。

【网上评卷,扫进机器里,每道题是以独立图片的形式出现的,规定在答题纸的什么地方,你就答在什么地方,不要答错了地方。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把答错的地方划掉,把你该答的答上去。不能超出矩形框。提醒考生写答案前,仔细一点,不要慌、不要忙】

章波提醒说,考前最后一天考生不要复习到很晚,要以放松心情为主。这几天,考生都是在家复习,在考试压力下,家长不免将所有的期待全部集中到孩子身上,造成了孩子的压力,家庭教育专家刘晔萍有一些想对家长说的话:

【有太多的家长无法容忍失败的,对考试失败会特别的恐惧,最后都是转嫁到学生身上。家长要关注自身的焦虑,要减压,家长是第一个要减压的,举个例子,对考试成绩来说,很多家庭对孩子会有一个最低线,你必须要考到多少多少,这个说法的本身就是一个很巨大的压力。学生想我万一考不到怎么办呢?这两天不要再提成绩了】

刘晔萍说,家长就是孩子最好的心灵导师,要多鼓励孩子,给予情感的支持。

 

推荐阅读:

2012上海中考特别注意事项

2012年上海中考考场规则

中考答题纸使用规范 需2B铅笔

中考期间17日晚间有小雨最高温度30度

来源: 上海中考网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2012中考策划

载入中...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