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6月16日盘点:语文“美滋滋”,理化“苦哈哈”

2012-06-16 19:37:17

我要评论

6月16日,上海中考结束了语文及理化科目考试,根据网友的反馈来看,语文试题较容易,未出现往年的争议题;理化科目较难,尤其集中在物理的压轴题上。

文章作者:上海中考网

上海中考网6月16日:今日,2012年上海中考拉开大幕,本市8.37万名考生赴考。今天率先进行了语文和理化科目的考试。从考后的反馈来看,语文试题较容易;但下午的理化科目让众多考生们大吐苦水。下面上海中考网为大家带来6月16日盘点:语文“美滋滋”,理化“苦哈哈”。

语文:"心里美滋滋的"

语文考试结束后,作文题目“心里美滋滋的”出人意料,让大家忍俊不禁。邢春老师很快在新浪博客上发布评析(2012年上海中考作文题快评:《心里美滋滋的》):要想成为真正的考场佳作,《心里美滋滋的》这个题目还是有一些困难的。那要看考生是否真有好素材、好立意、好构思、好文笔。尤其是在选材和立意上,要有不 同一般的视角和见识----要么向心灵深处开掘,写出细致入微的事儿,让人读后心灵一颤;要么向广大世界进发,写出大千世界与自己心灵的契合,让人读后掩 卷深思。[>>2012年上海中考语文部分试题]

稍晚的时候,特级教师陆继椿做客新民晚报点评中考语文卷阅读题:“今年中考的语文试卷阅读题,内容有一定的广度和深度,但难度不太大。这跟我们历年来中考阅读的出题思路是一致的,考基础,考出学生应有的水平。”[>>延伸阅读:特级教师陆继椿点评中考语文卷阅读题 难度不大]

理化“苦哈哈”

下午的理化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的心态瞬间由“美滋滋”变为了“苦哈哈”,上海中考网官网微博的一条微博更是被考生们疯转:#中考大吐槽#全上海都沉浸在物理的悲痛中!同学们!顶住!要坚强!

理化难点主要集中在物理压轴题上,根据考生反馈的压轴题题意,中考网也给出了相关解答。

>>2012年上海中考物理试题压轴题

>>关于物理压轴题的解答(暂未拿到准确的试题描述)

明天将进行英语和数学科目的考试。中考网再次给大家做温馨提示:2012年上海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注意事项:6月17日上午8:30至10:15,开考15分钟内的迟到考生,应转入备用考场考试,之前内容不重放。[>>2012年上海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注意事项]

祝愿考生在明日的考试中能够发挥出好成绩。

来源: 上海中考网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2012中考策划

载入中...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