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bbs精选 > 正文

压力来自四方——大同中学借读生的三年学习点滴

2012-07-08 10:44:04

我要评论

为了学习而借读到大同的同学,如果你像我当初一样根本不敢相信大同竟然有借读班这种东西,那么建议你看一下以下内容。

文章作者:失败的父亲

压力来自四方——大同中学借读生的三年学习点滴

Posted by:

失败的父亲

为了玩儿而借读到大同的同学,我只能说,大同并不好玩,没有春秋游,篮球场一般,管的还是有点严的。以下内容可以一并忽略。

为了学习而借读到大同的同学,如果你像我当初一样根本不敢相信大同竟然有借读班这种东西,那么建议你看一下以下内容。

还有些借读的同学已经有了门路,可以保证自己不被分到借读班的话,那么首先祝贺你可以和大同平行班的学生一起学习,以下内容也可以忽略。

中考结束了,欢喜的同学各有各的欢喜,而不幸的同学大抵都是一种不幸,假如你不巧碰上了这种不幸,却又不甘于命运,决意卧薪三年东山再起,并且家中条件丰厚可以教你走上借读这条路时,请让我这个比你先出发的不幸者警告你一条荆棘丛生的险途吧!

那便是大同的借读班。

就我所知,大同是少有的拥有从一而终的借读班的高中。这大概是大同中学的匠心独运,用这种刻骨铭心的方式教导同学们不要忘了先贤的梦想——对“大同”世界的追求,我想这是对大同精神最好的祭奠。

当然,借读大同的同学该不会是专程为追悼大同精神而来的,多数还是看中这里强大的师资。的确,大同老师的水平都是出类拔萃的,令大同无愧为市重点中的佼佼者,但是老师的业绩、工资是与所教班级的成绩挂钩的,其中借读班除外。这样就不可避免的导致了一个结果,即老师重心的偏移,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于自己关系更为密切的班级是明哲的做法,这完全是人之常情,而且借读班本身的表现也同样会让他将重心放到别班去的(这一点会在后面说到)。

老师将注意力放到其他班级并没有什么不对,伤害学生的老师才更应当被指责。

记得高二时有位资历深厚的历史老师,每每考试前总会在班里这样讲:“这次的考试呢有点难度,大同学生的目标呢是85分,我们呢怎么也要考到60分吧,历史这门学科就是要背,我们虽然能力上不如大同的学生,但只要我们肯背,还是能够赶上他们的。”“这个会考呢,说实话,对我们大同的学生用处是不大的,他们可以不重视,但是你们却不能不重视!你们要报专科的他们看的就是这个成绩呀!当然,你们同学家长要是有办法的、出国的,那就另当别论。”还记得在一次考前校会上,张亚东老师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考试规章,当讲到考试不能作弊时,张亚东老师说:“要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尤其是借读班和国际部!”,而后张老师似乎害怕我们忘记,再而嘱咐说:“不准携带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特别是借读班和国际部!”对于这样的侮辱难道是借读生理应承受的吗?但是我们寄人篱下者不得不学会忍耐。

整体说来老师们都还是尽心尽责的,如果仅仅如以上借读大同也称不上是什么险途了,但在借读班中,最危险的还是同学们自己。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