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考零志愿分数公布 相较去年有所上涨

2012-07-12 10:04:16

我要评论

在徐汇区,甚至出现了传统“四大名校”(上海中学、复旦附中、华师大二附中、交大附中)的投档分数线全部站上600分的情况。

文章作者:上海热线

上海中考网7月12日:昨天,各区县陆续公布中招“零志愿”投档分数线。数据显示,今年大多数“零志愿”学校的投档线都比去年高。在徐汇区,甚至出现了传统“四大名校”(上海中学、复旦附中、华师大二附中、交大附中)的投档分数线全部站上600分的情况。

比如在静安区,复旦附中的“零志愿”分数线为600.5分,去年则是598分;华师大二附中今年的“零志愿”分数线是599.5分,去年是597.5分。在长宁区,交大附中去年“零志愿”分数线为588.5分,今年升高到596.5分;控江中学从去年的587分上升到598分,升高了11分之多。

在徐汇区,“四大名校”的“零志愿”投档分数线全部站上600分。其中上海中学的“零志愿”投档线是605分,华师大二附中是602分,复旦附中是603分,交大附中是601分。

教育人士表示,虽然今年中考试题比去年难度增大,但主要影响的是中低端考分的学生,对高分考生来说,反而利于他们脱颖而出。因此,即使普通高中的最低投档控制线比去年降低了11分,却没有使“零志愿”投档分数线降低。数据显示,今年中考600分以上考生比例比去年翻了一倍,高分考生分数也比去年略高,因此各校“零志愿”投档分数线上升在意料之中。

专家同时指出,由于本市“零志愿”投档录取比例已经从1:1.2变为1:1,因此各区公布的“零志愿”学校投档分数线其实也就是这些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而考虑到同分现象的存在,各区公布“零志愿”投档分数线的同时,也公布了同分比较的办法。比如徐汇区规定,录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总分相同时,比较其语文、数学、外语3科总分;若再无法区分时,依次比较数学、语文单科考分进行录取。

 

 

推荐阅读:

2012上海中考各区县零志愿投档线公布

可靠消息:浦东17所高中录取线公布

金山区于本月15日公布高中分数线

来源: 上海中考网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2012中考策划

载入中...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