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网友评论 > 深度热议 > 正文

2013上海中考预录取点评

2013-06-13 10:30:40

我要评论

上中给华育、复附给兰生的预录取名额都进一步增加,华育预录取上中从去年83到了近年的104,而兰生预录到复附则从去年38个猛增到今年的62个。

2013上海中考预录取点评

Posted by:

gerryycao
  •   首先说,仅一家之言,欢迎拍砖,但谢绝上纲上宪。

      2013年中考预录取有几个亮点:

      1,上中给华育、复附给兰生的预录取名额都进一步增加,华育预录取上中从去年83到了近年的104,而兰生预录到复附则从去年38个猛增到今年的62个。

      2,几大委属高中的分校全部亮相,除去年露面的交附嘉定分校、复旦曹路分校、华二闵行分校外,今年上中东校高中、上师大附中浦东分校也开始亮相招生。

      3,上中东校初中第一届学生、浦东交中第一届学生,从预录取情况看,上中东校学生借助上中东校高中部,明显开了个好头。浦东交中第一届不到100个学生,预录了9个交附,1个华二和3个交附分校,只能说还行,不知道对招收更多高水平的牛娃是否有帮助。

      再点评下各主要名牌初中的预录取情况:

      首先,上中系各学校继续走强,在大比例预录取上海中学的旗号下,招到的学生水平也越来越强,虽然除华育外,上宝、张江两校真正进入上海中学的比例这两年没大变化,但预录取徐汇南模、闵行七宝和浦东建平、进才的行情一直不错。

      其次,市北异军突起,凭借在各数理化竞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今年四校预录取人数大幅增加,接近去年市北总的预录取人数。然而去年的黑马新华初,今年则没有保持住去年的势头,四校录取人数和总录取人数都略有下降,但总体水平仍名列前茅。

      今年除兰生预录取复附名额大幅增加外,复旦二附中也成为一个闪光点,14个复附、8个交附、3个华二,3个控江、3个交附分校,这个成绩足以傲视很多民办名校。

      进华和世外,连续几年了,这两所学校的预录情况都比较接近,不过具体比较起来,明显进华有上升趋势,其理科班在近年来一系列数理化竞赛中,都有良好表现。相比较之下世外的成绩就不太理想,今年是第一届培优班毕业,看起来略有起色,但还不足以像世外校网上预录取喜报那样沾沾自喜。尤其世外近年来预录取上中的少之又少,当然一方面世外的学生对上中系的教育方法颇有微词,但另一方面不得不说华二和复附的名额也不是很多,现在似乎世外的学生只认交附和交附分校了,而一旦后面浦东交中毕业生人数增加,必然要增加交附的预录取名额,届时也将必然影响世外在交附的预录取人数,这个要注意。

    原文转载:2013中考预录取点评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网友评论 > 深度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