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网友评论 > 深度热议 > 正文

2013上海中考预录取点评(2)

2013-06-13 10:30:40

我要评论

上中给华育、复附给兰生的预录取名额都进一步增加,华育预录取上中从去年83到了近年的104,而兰生预录到复附则从去年38个猛增到今年的62个。

2013上海中考预录取点评(2)

Posted by:

gerryycao
  •   接下来再点评下各重点高中的表现:

      先是华育和兰生,所谓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两校都给予各自最大干儿子最大的预录取名额,华育每个干儿子都给了不少名额,固然这几个学校都不错,但这样不是JW所期望的结果,也跟当初各重点学校专办高中、而初中则采取就近入学的方针本身存在一定的抵触,将民办学校办成重点高中的初中部,将预录取变成以前的重点中学直升高中。

      相比较之下,华二和交附则没有上中和复附这么大的倾向性,当然华二系的嘉定和紫竹都还没有毕业生,有些事儿还比较难讲。尤其交附,似乎获得更多学校的青睐,甚至从交附分校的预录取情况看,非嘉定区的进华、世外、兰生、华育名校,都有多个学生预录取,对交附分校的生源水平有一定的保证。希望这两个学校在未来仍能给非本系统的学校更多的机会。

      最后,作为徐汇区的家长,再来重点提提徐汇区内几所民办学校的情况,

      华育不说了,招的都是尖子中的尖子,牛娃中的牛娃,进去的好,出来的也好,实至名归。

      世外,作为徐汇区排名第二的初中,跟华育的差距在逐步扩大,虽然世外的英语学科仍然很好,但与华育并无差距,毕竟华育的生源更好,包括竞赛成绩和中考平均成绩。世外每年有约100人左右转DP的考生,但从明年开始所谓国际班也需要参加中考,不知道会有多大的影响,而且这批100人转去DP,客观上说也影响了世外的世外的中考成绩和预录取人数,最近几年看世外,都明显有点两头多中间少的感觉。(以今年为例,在四校这一高端录取率有所上升的情况下,总的预录取人数仍基本与去年持平,说明中间竞争南模、上师大的人数不多,之前竞争这一块的生源,都转到了交附分校,而后面没有水平差不多生源递补)

      西南位育,预录取无法看出西南位育的真实水平,毕竟有一批水平比较高(按内部人士说能达到四校水平)的考生进入直升,正是这批考生,拉动了西位高中的水平,西位高中在最近三年的高考预录取和一本、本科达线率方面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绩,已经达到和超过上师大附中甚至位育中学的水平。

      西南模范,现在有位育老校长坐镇,今年的预录取也大幅提升,尤其南模预录有上佳表现,希望以后会有更佳的表现。

      最最后,再提下世外,培优班的孩子们,普遍水平都不错,其中不少都是够华育或上外水平的孩子,虽然培优班已经在理科方面有更多的侧重,但毕竟跟华育兰生这些学校还存在差距,希望学校能加强理科方面的教师队伍,争取打造出一群文理科都能拿得出手的学生,争取在数理化竞赛获奖名单中更多看到世外学子的身影。

     

    原文转载:2013中考预录取点评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网友评论 > 深度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