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600分以上人数少于去年 高分段学生集中

2013-07-10 09:20:18 来源: 新闻晨报

我要评论

今年中考试卷简单,导致考生成绩普遍高于去年。在一些区,今年的中考成绩平均比去年高出6-7分,全市的整体平均分也要比去年高出5分左右。有家长因此认为,今年的中招两根最低控分线会上扬5分左右。

  •   上海中考网7月10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2013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今年本市高中零志愿最低投档分数线为573分,公办普通高中为523分,分别比去年提高2分。专家分析,虽然今年中考平均分整体上扬,但考虑到全上海零志愿和普高录取比例,因此两根控分线只是微抬。

      从全市情况看,今年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和500分以下的低分考生都比去年有所减少,59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和去年差不多,而550分-590分的考生人数相对集中,人数也比去年来得多,专家因此预测,这部分分数段所对应的学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上扬。

      600分以上人数少于去年

      今年中考试卷简单,导致考生成绩普遍高于去年。在一些区,今年的中考成绩平均比去年高出6-7分,全市的整体平均分也要比去年高出5分左右。有家长因此认为,今年的中招两根最低控分线会上扬5分左右。

      从昨天公布的控分线看,情况并非如此。实际上,今年本市高中零志愿最低投档分数线和普高线仅比去年高出2分,专家表示这在情理之中。“因为虽然平均分整体上扬,但是最低控分线的划定要考虑全市零志愿和普高的录取比例。今年本市中考人数比去年少了4000余人,但这几年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基本上保持稳定且略有上升。这样算下来,今年公办普通高中的最低投档控分线的确不会有太大上扬。”

      另外,教育界人士介绍,虽然今年整体平均分上扬,但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人数和比例并没有去年多;59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也和去年差不多,这意味着今年各示范性高中零志愿的投档分数线不会提高很多。

      教育人士介绍,从考生分数分布情况看,今年分数段在550分至590分之间的考生人数相对集中,数量也比去年多,这意味着今年这个分数段对应的学校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比去年高一些。此外,今年低分考生人数比去年有所减少。

      上线不一定能被录取

      随着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的公布,2013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即将进入投档录取阶段。不过招办专家提醒,控分线只是帮助投档,但在学校实际录取中意义不大,所以不能“一刀切”地来看待全市的投档控制线。就是说,由于各学校的实际录取分数线是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和填报志愿的考生成绩,按序投档自然形成,因此各学校的实际录取分数线一般都在全市控制线及以上,即“上线不等于录取,不上线一定不录取。”

      据悉,今天起提前录取批次学校将正式录取,7月13日至25日统一录取批次学校将开始投档录取(其中7月20日至25日为征求志愿录取)。

     

    推荐阅读:

    2013上海中考最低投档线分:523 553 573

    世外中学51人被四校等录取 中考平均分达到588.53

    重点高中成教育中介机构“富矿” 一年9万不足为奇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中考上海站 > 2013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