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方案

2009年上海市南洋中学“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招生方案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4-08 11:07:34

说两句

  •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获得市“推荐生”资格、志愿填报本校的上海市应届初三毕业生:

      ⑴具有优秀的道德修养、良好的心理品质,正确的学习动机和较强的学习能力。

      ⑵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体育学科成绩必须达到优良或优良以上,思想政治学科成绩须合格或合格以上。

      ⑶在初中阶段获得上海市三好学生、区三好学生,在上海市教委认可的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等第奖且学业成绩优异者。在全面发展基础上,在科技、艺术、体育等方面有突出特长的学生将得到优先考虑。

      ⑷对我校传统和办学特色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并愿积极参与的学生将得到优先考虑。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⑴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讨论“推荐生”材料,确定面试名单,并挂在南洋中学校园网招生专栏公示,同时向被确定面试的考生发出面试通知(电话通知)。

      ⑵5月23日下午,学校进行综合素质面试,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选拔确定预录取名单。

      ⑶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报教育行政部门审批。

      ⑷网上公示市推荐生预录取名单。

      ⑸参加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并达到市教委规定分数的预录取考生将被正式录取,7月16日,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⑹学校将对“推荐生”进行跟踪调查,并向相关初中反馈“推荐生”各方面情况。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范围

      全市范围内符合自荐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招生要求

      选报我校自荐生招生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某项专业特别突出且取得市级以上成绩的学生也可选报:

      ⑴综合素质优秀,在初二、初三阶段获市、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学生。

      ⑵思想品德等各方面表现突出,各科成绩优良,个性特长鲜明,在市教委批准的各类学科类、科技竞赛中获奖,或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优良成绩或在其他方面达到较高水平的学生。

      ⑶思想品德优良,在初三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名列年级前茅者,且由毕业学校校长(或年级组长)推荐的学生。

      3、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⑴报考考生须在5月14日—16日在“上海招考热线”网上填报志愿。

      ⑵考生须于5月18日前将个人有关资料投送至南洋中学。

      ⑶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网上填报志愿名单和考生提供的材料,按照学校自荐生招生标准,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确定自荐生面试名单,并挂在南洋中学校园网招生专栏公示,同时向被确定面试的考生发出面试通知(电话通知)。

      ⑷5月23日下午,学校进行招生面试,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1:1的比例,确定自荐生预录取名单并与预录取学生签约。

      ⑸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结束后,在预录取名单中的考生,学业成绩达到市教委规定的分数将被正式录取,学校最后将录取名单在规定的时间内呈送区教育局和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7月16日,学校发放“提前推荐自主录取”录取通知书。

      4、需要提供的资料:《2009年上海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提前推荐自主录取”自荐表》的复印件、考生和家长签名的“报考申请表”(可从南洋中学网站招生专栏下载)、推荐信(原件)和能够证明特长的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如《上海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和《上海市学生成长记录册》的复印件等。

      学校地址:上海市中山南二路225号  邮政编码:200032

      收件人:校长办公室

      有关资料可通过邮寄、快递或直接送到门卫处,资料袋上请注明自荐生招生;自荐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保存考生资料(为防止学生信息泄漏,将集中销毁),请自己备份。

      三、面试时间及要求

      ⑴学校5月21日18:00前将面试名单挂在校园网招生专栏,同时向被确定面试的考生发出面试通知(有关要求随电话通知)。

      ⑵5月23日下午,学校进行招生面试。

      四、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 64046642*111(教务处)、64046642*216(校办)、64048199(兼传真)

      2、接待时间: 5月13日—15日上午9:00—11:00(教务处有关老师)

      3、网址:www.nyzx.com.cn(校外网站) www.nygz.xhedu.sh.cn(数字校园门户网站)   电子邮箱:sh_nyzx@126.com

      4、交通:41、45、72、89、104、128、144、572、575、733、734、814、932、933、938,隧道一线、隧道二线、隧道七线、隧道八线、大桥六线、徐川线、万野专线、轨道四号线(大木桥、零陵路站)等。

      5、学校无住宿条件。

    --------------------------------------------------------------------------------

      今日奥数网推荐: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今日英语网推荐:历年四星口语考试Free Talk试题搜集
      今日社    区推荐:三年级春季班课堂难点视频透析及课后答疑专用贴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