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方案

2009年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招生方案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4-08 11:15:44

说两句

  •   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  招生要求

      (1)“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须达到优秀。有良好的文明习惯与道德品质;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较强的学习能力;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有一定的探究性学习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身体健康,有自我管理能力,能适应住宿生活的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

      (2)参考原毕业学校对学生的品德认定、学业认定、特长认定。获市“三好”称号的学生以及在数学、物理、化学竞赛,科技创新大赛,信息技术方面有特长的优先考虑。

      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5月14至16日,登陆“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

      (2)5月23至24日,对第一志愿填报晋元高级中学的“推荐生”进行材料审阅与面试(以电话方式通知需面试学生家长);

      (3)符合以下情形者优先考虑:

      ①数学、物理、化学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信息技术方面有特长者;

      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担任社会职务,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突出表现;

      ③艺术方面有显著特长;

      (注: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大赛需经上海市教委认可,艺术需提供相关证明)

      (4)学校将组织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检测。

      (5)按“推荐生”分区计划数与“推荐生”择优标准,学校“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招生评价小组根据送档学生的特长、综合素质评价及面试等情况全面评定,给出综合评价意见,分区择优录取。

      (6)学校“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推荐生”预录取名单,报区教育局审核。“推荐生”预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后,由其在网上统一公布。

      (7)7月12日,根据上海市教委公布的“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招生范围

      全市范围内符合自荐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招生要求

      应届初中毕业生中综合素质好(包括思想品德突出、获市“三好”称号、校学生干部),品学兼优,个性特长明显,具有较强的科学探索兴趣和创新实践能力,身心健康,具有自我管理能力的优秀学生。在数理化竞赛中获市级等第奖或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信息技术竞赛中获市级等第奖者优先。

      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招生办法

      ①学校成立由校长领导的“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市区有关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方案规定的程序操作;成立领导小组指导下的招生评价小组,负责对学生的特长认定工作。

      ②学校根据自荐生的材料,以自荐生的学业水平、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能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确定面试名单。

      ③符合以下情形者优先考虑:

      数学、物理、化学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信息技术方面有特长者;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担任社会职务,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突出表现;

      艺术方面有显著特长;

      (注: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大赛需经上海市教委认可,艺术需提供相关证明)

      ④学校将组织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检测。

      ⑤学校根据学生的“学业水平”、“综合素质”、“个性特长”及面试情况确定预录取名单。

      (2)录取程序

      ①5月14至16日,自荐生登陆“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②5月16至21日,17:00前递交材料。

      自荐生登陆我校网站(http://www.hsjy.pte.sh.cn)下载并填写《2009年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自荐生报名申请表》(须学生本人及家长签名),连同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递交到我校。

      ③5月21—22日,学校审核“提前推荐自主录取”自荐生材料,以电话方式通知需要参加面试的学生家长(一定比例),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④学校“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招生评价小组全面考察申请学生的特长、综合素质评价和面试等情况,给出综合评价意见。

      ⑤学校“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自荐生预录取名单,报区教育局审定。学校与自荐生预录取学生的家长(监护人)签署承诺书。

      ⑥学校将已签约的自荐生预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

      4、自荐生材料(内有《2009年上海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提前推荐自主录取”自荐表复印件、考生及家长签名的《2009年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自荐生报名申请表》原件与获奖证书的复印件等)于5月21日前以挂号信或快递的方式递交到学校校办,学校地址:上海市新村路2169号,邮编:200333。信封正面请注明“自荐生”字样。

      三、招生咨询

      学校地址:上海市新村路2169号

      邮政编码:200333

      学校网址:http://www.hsjy.pte.sh.cn

      咨询电话:66097811—641;66091963(校办)

      附近交通:公交112、213、830路到终点站晋元高级中学站下车;公交517、766、937路到晋元高级中学站(万泉路)下车;公交107、869路到真金路站下车;公交62、117、742、708、750、838路到同济大学沪西校区站(原铁道大学)下车。

      四、监督机制

      1、为使“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招生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学校成立由王丽萍校长任组长的学校“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评价小组。学校“提前推荐自主录取”工作定期向普陀区教育局汇报进展情况,接受普陀区教育局的全程领导与监督。

      2、各初中学校及学生本人均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市教委要求的相关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推荐和自荐工作,推荐或自荐材料必须属实。如发现推荐或自荐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推荐生或自荐生的录取资格。

    --------------------------------------------------------------------------------

      今日奥数网推荐: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今日英语网推荐:历年四星口语考试Free Talk试题搜集
      今日社    区推荐:三年级春季班课堂难点视频透析及课后答疑专用贴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