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2002年上海中考作文: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二)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6-05 10:15:48

说两句

  •   一个人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中需要决心、需要自信、需要勇气、需要鼓励。在失落与无助时,不妨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它回给你走出低谷的决心;当你路遇挫折,停止不前了的时候,不妨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它会给你战胜困难的勇气;当你软弱与自卑时,不妨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它会给你战胜自我的信心。

      是啊,一个人不仅需要用困难与挫折来磨练自己,更需要风雨后的鲜花与掌声,如果一个人的成绩得不到充分的肯定,他就失去了人生奋斗的动力。这时,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便显得尤为重要。

      那时我才四年级,是个成绩平平、默默无闻的女孩。但出乎意料的是,老师竟指名要我去参加全校的作文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的作文写得并不好,老师这是什么用意?回到家,我随手拿起以前的一个作文本,漫无目的地看起来,那都是我以前写的作文,看那一个个大大的“A”在眼前跳动,那一条条鲜红的波浪线是我内心升起了一丝希望。我的嘴角浮起微笑,重新鼓舞起来:老师是看我基础不错,想借此机会锻炼我。我暗暗在心里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以示鼓励,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使自己前进。

      从那以后,我不仅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练笔,还坚持每天几日记,增加了课外阅读量,在短短的三个星期内,我进步神速,特别是作文,比原来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默默地站在考场门口,胸口像揣了只兔子似的,“扑通、扑通”。但我定了定神,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告诉自己:“我能行!”我自信地走进考场,迎接下面的挑战。

      在比赛中,我轻松应战,“奋笔疾书”,连我自己也惊讶这是我的作文。我满怀信心地交了卷。

      两个星期后,该宣布成绩了,我内心一点也不紧张,因为我知道自己一定能一定能行!果然,“二等奖,四年级二班,田雨婧。”我满脸微笑,迈着大步走向讲台,心中涌动着无数的幸福与快乐。在心里,我再一次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这次,是对自己取得成绩的肯定与自豪!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吧,让你的生活永远闪射着光芒;为自己大拇指吧,不让你的生活暗淡无光;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吧,大大方方、潇潇洒洒地为自己的生命喝彩!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