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高中学校名录 > 重点高中 > 其他高中动态

市北中学的办学特色

来源:sh.zhongkao.com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5 14:54:50

说两句

  •   市北中学的办学特色是"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培养学生终身自我可持续发展能力,引导学生登上巨人的肩膀"。

      市北中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特长,体育、艺术和科技教育全国著名。2005年7月,学校承办了首届上海国际中学生合唱节。

      市北中学是奥运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的排球队是上海市高水平二线运动队,先后获上海市中运会和锦标赛冠军、全国中运会亚军,以及2005年"超霸杯"国际中学生排球赛亚军,向国家队和市专业队输送了应俊、张静、刘振家、余国华、吕宁馨、李桦、陶桦等一批批优秀运动员。

      学生合唱团是上海市学生艺术团重点艺术团,连续十四次获得上海市一等奖和特等奖,2004年还获得全国第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合唱专场一等奖、德国不来梅第三届奥林匹克合唱比赛混声青少年组银奖,合唱团多次出国出境访问演出,从上海的街道、社区到上海音乐厅、大剧院,从北京人民大会堂到维也纳金色大厅,合唱团的声誉遍及海内外,人们誉之为"来自东方的天籁之声"、"具有专业水准的青年合唱团"。

      市北中学普及科技教育,强化学生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组建的头脑奥林匹克代表队曾远赴美国参加比赛,为我国赢得首枚国际金牌。在全国和上海市的比赛中也屡创佳绩:全国青少年业余电台"20米波段通讯"和CW比赛第一名,上海市首届"机器人"比赛第一名。

      市北中学加强学生社团建设,重点建设社会人文、数理科技和体艺劳技三大系列学生社团组织,并已形成班级、年级和学校三个层次结构。现有校级社团近30个,其中"溯光"校刊编辑部、"方向盘"理论学习研究会、"三元色"戏剧沙龙、"芳草地"文学苗圃、"超音速"科技爱好者协会等,在闸北区乃至上海市中学生中间形成品牌。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组织多项全校性的活动,如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电脑节、英语周等,丰富课余生活,培养高尚情操。

      市北中学重视人文管理,强化管理文化,加强师生之间亲和力的培养。班干部轮换制、班级学科学习研究小组、"四个一"校外服务活动、"未来学者论坛"等都曾获得市级以上新闻媒体的介绍。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