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高中学校名录 > 重点高中 > 其他高中动态

北郊高级中学简介

来源:sh.zhongkao.com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23 11:02:28

说两句

  •   北郊高级中学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级中学,具有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校友遍布海内外。学校以“人文、合作、敬业、改革”作为办学理念,坚持依法治校,崇尚文化立校。学校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以治学严谨、教风扎实、教法灵活、不断进取而闻名。

      北郊高级中学为上海市“二期课改”实验学校,经过四年实验,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这将为今年高一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带来极大便利。

      北郊高级中学现有25个班级,100余名教工。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年龄结构合理,有特级教师、高级教师50多名,教师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以严谨、扎实著名。学校的育人目标是培养“德高、体健、学勤、行笃”的大学预备人才,学校上乘的教育质量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历年来,学校在高考中取得了好成绩,高考达线率在99%以上,其中本科率稳定在90%以上,重点本科率稳定在50%以上。

      北郊高级中学校园布局精巧雅致,绿化覆盖面广,富有现代和文化气息。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定期举办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社团节和北郊杯学科竞赛,钢琴沙龙、社团活动、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等为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学校重视国际交往,近年来,学校曾组团到美国、欧洲、韩国、日本和台湾地区进行学术和文化交流。

      北郊高级中学1996-2008年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现在是上海市中小学行为规范标兵校,国家教委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单位,上海市德育先进单位,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根据上海市相关政策,2009年学校面向虹口、杨浦、宝山、闸北等区招收推荐生(推荐生占学校总招生计划的30%),面向杨浦、宝山、闸北等区招收零志愿考生(占统一录取招生计划的15%),面向全市招收自荐生(占学校总招生计划的10%)。由于学校目前没有住宿条件,竭诚欢迎不需要住宿的各区考生报考我校。学校将设置实验班,使资优学生得到更好的培养。

      北郊高级中学位于曲阳路、大连西路口,与市级文明小区为邻,周边人文、社会环境十分理想,且交通便利,可以直接到达的公交车辆有:70路、79路、100路、115路、116路、134路、515路、576路、751路、810路、848路、875路、937路。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可以方便地换乘到学校,轨道交通M8线在学校教学大楼设置车站出入口,为学生的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

      如果希望更多的了解我校,请登陆我校网站:www.beijiaoedu.com.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