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历年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09年上海市中考满分作文:和你在一起

说两句来源:作文网 文章作者:  2010-04-02 16:09:57

  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曾是那么的幼稚,以为靠近你,就能感受到你的无限温暖,沾染到你的些许光芒——你是辉煌的太阳,而我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水珠!可是,当我靠真正走进你的时候,却发现力不从心!你那灿烂的光芒太过耀眼,你那热情的火焰太过灼人,你那庞大的气势太过恢宏,我无法靠近你。

  但是,你就像磁铁吸引着我,想逃开,却又无法抗拒。就这样,我离开爱我、包容我的家园——海洋,义无反顾地飞向你。虽然,随时会有坠落万丈深渊的危险,随时会有粉身碎骨的担忧,随时会有被风吹散的灾难;虽然,时时刻刻思念着家乡,时时刻刻惦记着亲人……,但我只要听见你的呼唤,看见你的笑脸,闻到你的气味,我就不顾一切地奔向你的身边,我要,和你在一起!

  家人在呼喊着我的名字,思念的泪水使海洋更加宽广。而我却笑着摇了摇头,身体已经飘然上升;风儿阻止我飞向你,狂风把我吹得摇摇欲坠,可我笑着摇摇头,依然不断地上升、上升;云儿告诉我,前途危险,靠近你会万劫不复,终于,我来到了你的身边,一阵眩晕,还没有来得及和你说上一句话,还没有来得及看上你一眼,还没有来得及和你笑一笑,就被一阵阵炙热的光芒灼的很痛很痛,我那水做的身体瞬间就像影子一般散去,永远离开了你!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一次的擦肩而过,千年的修炼换来与你同船的缘分,我愿意用今生一万次的擦肩而过换与你在一起的一秒钟!

  但是,我连一秒钟和你在一起的缘分都不可能,我的追求又有什么意义呢?我那火热的心逐渐冷却下来,身体虽然早已四分五裂,化作了云气、化作尘雾,但我不懈地寻找它们,在离开太阳,逐渐下降的路程中,把破碎的身体修补好,把受伤的心灵医治好,我开始恢复原来的模样,我找到了回家的方向!

  涛声阵阵,那是妈妈的呼唤吧,啊,蔚蓝大海就在眼前,我一头扎进了家的怀抱!

  名师点评:

  在众多写人记事的文章中,见到这样独特的佳作,不禁拍案叫绝。

  一、文章借事说理,启迪人生。小作者选取自然界中的一个最常见的自然现象——水的蒸腾、升华、冷却的过程,将这样的过程表现为一个女子对男子的热烈追求,以及清醒后的回归家园的历程。借事说理,巧妙独到,对正执青春年少的初中学生很有形象生动的教育意义。

  二、文章激情四溢,感染力强。本文用大段的笔墨描绘水滴对太阳的热烈追求,义务反顾,勇往直前,这很符合青少年同学追求所谓爱情的心理特点,往往会形成强烈的共鸣。

  三、文章理性思考,返璞归真。如果文章没有了最后两段,这样的文章似乎可以说是青少年男女的爱的宣言,是言情小说呢。加上了最后两段,文章就有了思想的深度和厚度,显示了作者目光的敏锐与老道——早恋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只能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不如早日醒悟,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

 

分享到: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历年中考优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