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词库(2010版) > 其他类 > 正文

中考体检

说两句来源:本站原创 2010-10-28 15:19:36

体检的主要项目:

 

上表中是中考所有体检项目,部分项目根据不同的情况会有些调整。


考生体检要注意的事项:

1、受检考生应当按照学校的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达所在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或大中型医院进行体检,到达体检场所后,服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守纪律,并保持体检场所整洁、安静;受检考生不得让他人冒名顶替参加中考体检,一旦被校方院方发现且核实,后果自负。

2、体检当天上午参加体检的考生,不要食用早餐,少饮水。下午参加体检的考生,可以吃早饭(即9时以前可进行少许清淡饮食),但不要吃午饭,前一天晚饭也要吃些清淡食物

3、体检未结束时不得离开体检现场。体检过程中考生如有异议,可通过学校教师向主检反映,不得吵闹。考生不得擅自涂改或更换体检表,如出现涂改影响录取,责任自负。

4、体检项目全部检查完成后再离开体检场所,以免遗漏检查项目而影响体检结果。

5、体检结束后,每位受检考生都会领到一张本人的体检检查结果通知书。考生拿到通知书后,先详细阅读全部内容,然后和家长商量,在填报志愿时要根据身体情况避开限报专业。(中职志愿对体检要求比较严格)。


体检温馨小贴士:

1、体检前尽量不要服用药物、不吃保健品(若有长期服用保健品或补药的受检考生,建议在中考体检前一周停服保健品或补药)。

2、初三生学习比较紧张,不少人喜欢"开夜车",但在体检前一天不要熬夜,要保证睡眠在8小时以上,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也会引起转氨酶增高。体检前,考生还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免血压升高,影响体检结果。

3、体检时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摘取困难并易损坏;

4、体检当天要穿宽松的、便于穿脱的衣服,以为测量身高体重作好准备。

分享到:
相关话题:上海 中考 政策 体检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词库(2010版) > 其他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