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通知

上海2011年中考政策未定 家长已上门送自荐简历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杨玉红    2011-02-25 09:33:10

说两句

  •   新闻晚报记者杨玉红:距离中考只有100来天时间,由于2011年中考政策仍未公布,让不少考生和家长等待得心焦不已。记者昨天从多所中学了解到,一些心急的家长已经趁寒假或是开学初这段时间亲自上门送孩子的自荐简历。

      “往年,很多高中学校都会在元旦前后举行校园开放日,欢迎家长带着孩子去参观校园。今年,很多名牌高中的校园开放日迟迟未举行,这是不是意味着这些学校已经收到很多推荐简历了?”昨天,静安区一位初三家长王先生担忧地说,寒假期间,身边就有几位学生家长主动去一些名牌高中投递简历。

      往年,中招政策一般在春节前夕发布,今年中招政策尚不明朗,所以,招生宣传工作暂未启动。沪上一位名牌高中的校长坦言,中招政策推迟发布,增加家长的忧虑,也给学校增加了很多额外的解释工作。寒假期间和开学后,学校总机、招生办公室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很多家长不停打电话来咨询,学校何时举行校园开放日,学校今年的推优生、自荐生有多少名额,这些名额将在各个区县如何分配?与此同时,还有部分考生、家长主动来学校传达室,投递自荐材料。校方坦言,为了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参观校园、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学校计划近日举行开放日暨招生咨询活动。

      “中招政策早些发布,可以让家长、考生多一些准备时间,也有助于缓解孩子中考前的焦虑、紧张情绪。”一位初三学生家长表示,由于相关政策尚未公布,目前考生、家长多了很多不必要的猜测和担忧。上周,本市公布了中考体育测试的方案,让考生早日吃下“定心丸”,可以多一些时间熟悉体育测试的各个项目,早日确定自己选测项目。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