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高中学校名录 > 重点高中 > 其他高中动态

【2011年】上海市光明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光明中学        2011-03-17 10:39:28

说两句

  •   上海中考网3月18日:光明中学近日发布有关2011年“光明中学招生简章”相关内容,广大家长可拨打咨询电话:021-63743020进行咨询。

      一、招生规模

      2011年光明中学招生计划:共240名学生。

      其中全市推荐生72名(外区17名,本区55名)、全市自荐生24名、外区零志愿考生45名、本区名额分配37名、本区统一录取阶段62名(包含艺术、体育特长生)。

      多年来,我校根据学生的个性发展需要,在高一设立法语教学(双外语:英语、法语)实验班和理科创新实验班,在全面发展的前提下,进行因材施教,使学生的特长能够充分发挥,为进入高校继续深造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光明特长生包括体育特色项目(男篮、女篮、定向越野)和艺术特色项目(声乐、管乐、民乐、舞蹈、书画)。特长生的具体招生办法参照我校相关招生章程(以网上公示为准)。

      二、学校特色

      传统项目

      我校是上海二期课改的实验基地,近年来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与教科研相结合,在聚焦课堂教学、研究型课程的开设、双外语教学的实践、信息科技与学科的整合等多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推进。学校的特色项目是男女篮球、定向越野、民族舞蹈、铜管乐、合唱、机器人制作、OM等,在各级各类的重大比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法语特色

      自1986年起学校恢复开设法语为第二外语,1995年被国家教委指定为中法两国政府教育合作项目中学法语教学执行单位之一。学校在每个年级设立英语、法语双语特色班,由专职法籍教师执教;与法国乐利克斯中学、罗贝尔德吕萨斯中学先后结成姐妹学校,每年互派师生交流访问;1999年至今,每年选送高三优秀毕业生赴法国著名高校留学深造。

      教育协作

      学校于2002年在黄浦区内率先组成了光明中学、光明初级中学、光明小学的“教育协作链”,扩大了办学资源;与上海科技馆、上海档案馆、上海博物馆、东浩外服公司、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黄浦区车管公司、黄浦区第二福利院等单位合作共建,扩大了学生实践和学习的场所;设立光明教育基金,每年奖励各类表现突出的学生和教师。

      与法国、美国、新加坡、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福建、宁夏、河南、四川等地的中学结成友好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交流访问。

      多元发展

      学校鼓励学生多元发展,创设多渠道让学生获得成功。每年都有十多位优秀学生参加美国高中学年交流,三十多位学生被美国、法国、新西兰等国家的大学录取。有的学生还进入到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名校深造。

      三、联系方式

      地址:西藏南路181号(淮海东路70号)

      邮编:200021

      网址:http://gm.hpe.cn/

      招生热线:021-63743020联系人:曹老师、谢老师,时间:每周一至周五9∶00~16∶00(节假日除外)

      交通便捷:公交01、11、17、18、23、26、42、48、71、108、123、127、135、220、451、518、537、581、775、781、782、783、789、802、864、911、920、926、930、932、945、969、980、上川线、申陆线、隧道三线、隧道四线、隧道五线、隧道六线、隧道八线、地铁一号线、地铁二号线、地铁八号线

      其中地铁八号线大世界站就在学校旁边,出站步行2分钟即到。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