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2011上海体育中考:篮球拿满分比去年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04-12 13:53:47

说两句

  •   上个双休日,2011年中考体育测试在本市宝山、虹口、卢湾等部分区县陆续拉开帷幕。今年中考体育首次将球类项目单列成必考项,并新增了足球项目。记者昨天在考试现场发现,选择足球项目的考生并不多,篮球仍然是考生的第一选择。有专家预测,今年标准有所提高,项目做了微调,体育均分可能会有所下降。

      篮球拿满分比去年难

      不少体育老师向记者表示:“今年一些项目评分标准比前两年提高。比如25米游泳成绩,去年男生游34秒是满分,今年满分就需达到22秒。像篮球考试,考生一次运球只有一次投篮机会,如果没投进篮,每次就要加4秒时间,加的时间比去年翻了一番。”记者昨天在现场也的确看到,在篮球场地测试的考生中,能得到3分满分的很少。

      卢湾区招生考试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往年总分平均分在28分左右,但今年的平均分有可能稍微有所下降,但降幅不会太大,考生之间的分数差距也只有1-3分,家长和考生也不用太过担心。

      球类项目首次必考选篮球的考生至少占七成

      记者昨天在卢湾区考点卢湾中学看到,操场上被隔成各个组别,分别进行着长跑、50米、立定跳远、杠上运动以及球类等不同的测试。来自卢湾区各所初中的初三考生根据准考证号,以及自己选择的考试项目,分成一批一批,由不同老师带队,轮流进行着四个类别项目的测试。

      今年的中考体育,最大的变化是将球类运动单列出来作为一个必测项目,考生可以在篮球、排球和足球三个项目中任选一个进行测试。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择今年的新项目足球的考生并不多,相对其他考区人头攒动的情景,足球的考试区就只有寥寥几队人,且基本上是男生。“一个上午,来测足球的就只有几十人。”负责足球测试的老师摇摇头,笑道:“我们很轻松啊。”

      向明初中的体育老师汤老师告诉记者,学校100多个学生中,选择足球的不到两成,大部分学生还是选择了传统项目篮球。“毕竟篮球以前也是考试项目,平时也一直训练,从考试难度上来说,也算是最简单。像我们市中心的学校,没有足球场地,学生接触足球的机会不多,又是第一次考,把握不大。排球的话,相对难度比较大。”

      据了解,把篮球作为第一选择的情况在其他区也很普遍。虹口区全区3800多名初三毕业生中,报名选择篮球的有2900多人,约占总人数的76%,选择排球项目的有600人左右,报名足球项目的只有250人。静安区2020名初中毕业生中,选择篮球项目的大约有1850人,约占总人数的92%,选择足球的不到5%。而闵行区6187名初三毕业生中,选报篮球的约有4380人,约占总人数的71%,报考足球的为996人,选报排球的最少,有647人。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