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 > 正文

致2011上海中考生们的一封信

说两句来源:e度社区 2011-06-14 14:48:52

文/流年似水 《致2011上海中考生们的一封信》

 
 
 
 
流年似水:

被中考“烤”着的同学们:

在几天以后,你们将会迎来传说中的“中考”,这将会是你们漫长的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转折的日子,但是记住,这只是无数转折中的“一个”而已。

说中考是人生一段必不可少的经历,这话一点都没说错。在这最后的几天里,你可能会经历以下感觉:

>>你会体会到什么叫“煎熬”——感觉就像一个死刑犯明知道判决已经下来了,日子也已经定了,却一直等待不到解脱;

>>你可能会见到一向作为你人生导师的父母居然禁不住露出了“担忧”的脸色——有的父母比你们还紧张,等着你去安慰他们:“没事,没事,不就是个小考试吗?"(囧~~~比如当年我妈…)

>>你还可能面对你人生第一次对于选择的思考,特别是越临近考试的这段时间……

可是,不要担心,也不要乱想,更不要逃避。要实现梦想,需要经历一个艰苦的过程,需要勇气、智慧、执著和经受考验。

当你们的心面对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的时候,你们一定会感到恐惧、会动摇、会想逃避,会怀疑自己、甚至会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觉得自己一定会考砸、一定会填错答题卡、一定会崩溃、发挥一定会失常;你会想想你没考好的后果,想得手心发汗、想得胃疼、想得睡不好吃不香、想得对着父母发脾气;还有一种比较牛的同学,会像当年的我一样害怕得呼呼大睡,看起来好像很不在乎—其实心里比谁都在意。

可是,可是啊,如果你们真的逃避,没有勇敢面对,你们一定、一定会后悔。

真的猛人,敢于直面考试的人生,敢于正视鲜红的分数。

我希望你们性格剽悍,内心坚强。大家其实都不小了,我们应该拍拍惊慌的父母的手,告诉他们:“我不怕,您也不要怕,只是一个考试而已。我能很好地应对,很好地把握机会。”

好好睡觉,虽然这些天你们都不会睡的太好的,因为兴奋,因为紧张,但是要记得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好。

感谢你们的父母,几天后他们就要开始在骄阳下焦急的等待了,记得考完后和他们说声谢谢。

准备一瓶水带进考场。清凉油、扇子、你自己最喜欢的笔或者幸运物,记得给自己做好的心里暗示:我一定可以做到,一定可以考好。

重要的,是放松自己的心。放开,好好准备考试,到现在了,临场发挥是最重要的了。

11年前的我,就是如此的过的。与大家共勉。

奋斗不止,胜利在望。

祝愿大家考出自己的信心!

沉着冷静认真细心自信,你们会很剽悍,而且无敌。

为同学们加油~

点击进入原文,分享你的中考感受!

分享到:
相关话题:2011上海中考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