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历年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08年上海中考作文:我眼中的色彩(二)

说两句来源:本站原创 2011-06-28 14:04:47

  独自走在喧嚣的街头,红绿灯交替闪烁。人行道两旁,一片绿色,我想“曲径通幽处”,感受自然界的颜色,脚步匆匆,却足以将它的美丽与惨败尽收眼底。

  我向往大自然应该是白的。因为纯净的白色,给予万物生存的空间,恣意洒脱的仰起头,呼吸甜的空气,我想那是的他们会感谢大地的眷顾。俗话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愿意创造这一片净土,将其埋葬,让它们用顽强的生命力与时间赛跑,胜者为王。

  我们的人生,也不就是如此。竞争无处不在,但只要有好的心态,有面对挑战无畏的勇气,胜利就会站在你这一边。

  我一直往前走,一棵松柏,伫立在泥土里,我轻轻抚摸它的枝叶,依然是光滑艳丽的。

  你可曾记得,它的存在也一样经历了风霜雪月的洗礼。是什么让它丝毫未被动摇,我想是坚持。

  此所谓“坚持就是胜利”。

  走着走着,我看见前方有一个小亭,我决定,暂且小歇。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色,那里有一弯小溪,潺潺流水。这时候,我想:“蓝色,给人一种想象空间,拥有蓝色畅想的我们,每一分钟都在幻想,有一天,有一双翅膀,翱翔在一角天空。自由!

  白色,是一种情愫,代表我的期许,绿色,是我的心情,代表我向往坚强与自信,那片犹豫的蓝,则告诉我,创新,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人生的历程中,挫折在所难免,懵懂的孩子们,请你尽快苏醒,用双手去创造一角美丽,让我们的城市,变成一望无际的璀璨的晴空!

  我眼中的色彩,一路,风景独好,无处不在的颜色,告诉我,我,应该为它做些什么。

分享到: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历年中考优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