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历年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08年上海中考作文:我眼中的色彩(三)

说两句来源:本站原创 2011-06-28 14:06:44

  曾经深深地拒绝过黑暗,因为它不若光明般绚烂,给予的,只是无尽的哀思与希望。
                                                              ——题记
  独享黑暗。

  不知不觉之中我爱上了黑暗。在朋友的纪念册中,我留下了一纸黑暗。我说,你就把这片幽静的黑暗当作我吧。

  我曾经执着地欣赏白色,但后来我发现白色太纯太真,容不下一点杂色,反令人觉得虚假,就像以前的我。

  黑色虽然没有红色的热情与奔放,黄色的自由与希望,紫色的高贵与淡雅,但它有自己独特的美:厚实与质朴。

  当疲倦的太阳匆匆收工之后,我独自一人拉上窗帘,独享宁静。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世界里,除了黑暗,我眼中没有意思色彩,更加看不到自己的存在。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心在继续,我的思想在奔驰。

  最好是在黑暗之中泡上一壶黑咖啡,嗅嗅那咖啡的香气,可以陪伴你一整夜。无需闭上双眼,即可忆起过去的点滴。

  看到快乐肆意的,我可以纵情欢笑;看到悲伤难过的,我可以放声痛哭。

  不用担心别人会窥探到自己真实的一面,此时陪伴你的,只有黑暗,天和地是你唯一的朋友。把你心里最宝贵的东西掏出来,与地同分,与天共享。不信,你抬头看看夜空中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吧,它们都在黑暗中拥抱着自己的小秘密呢!

  黑暗,让我学会在黑暗中获得享受,从享受中获得力量——坚韧与顽强。

  当室内的咖啡香气逐渐消散,我拉开窗帘,那远处的黑暗,将灯火阑珊处的小秘密悄悄送到你的耳边。

  独享黑暗,不要以为黑色是悲伤失败者的基调,黑暗更是聪明睿智者深思的双眸。

  独享黑暗,独享黑暗的乐趣,独享黑暗的精神,独享黑暗的清新。

分享到: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历年中考优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