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历年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08年上海中考作文:我眼中的色彩(四)

说两句来源:本站原创 2011-06-28 14:08:29

  有人把人生比作是一场游戏,你不是主角;有人把人生看作是一场梦,梦醒了,一切都已经过去;有人把人生当作是一张纸,你就是这幅画的创作者。

  生活需要色彩。

  我不爱喝咖啡,因为它太苦涩,那种感觉使人内心的苦闷也被捣出和这浓浓的咖啡色一起搅拌,因而一口比一口苦。朋友告诉我,可以往里加块方糖,我于是取来一块放入杯中搅拌。方糖晶莹透亮的白色在浓浓的咖啡色中格外漂亮,我就这样呆呆地搅拌,直到那白色与咖啡色溶为一体。

  咖啡还是咖啡,却因一块方糖而具有一丝丝甜味。生活也正是这样,灰暗也许笼罩着你,恐惧也许包围着你,但你需要的只是一抹明艳的色彩——即使是杯水车薪,但足以为生活增添情趣。

  再品一口咖啡,我觉得不那么苦了,虽然咖啡色是我不太喜欢的颜色。我可以从里面看到生活绚丽的色彩。

  我开始认为这难得的闲暇是一片绿,它装饰了周围的景物;认为品咖啡是一片蓝,它给了我一份悠然的心情;认为生活是一点黄,它昭示着平静,恬淡。

  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种颜色都那么纯、那么美。而彩虹却比任何一种用单一色彩构造出来的世界更美,因为它巧妙地将七彩集于一身,装扮出一座绚丽夺目的大桥。

  同样,生活是没有单一色彩的,大千世界中总有许多惊奇:万绿丛中一点红乃林中绿衣少女的一抹朱唇,百花争艳最夺目的是洁白无瑕的花儿……

  没有品完一杯咖啡,我却已遍览人间色彩。感慨颇多的同时我已明白了自己的色彩类型。

  当我灰心失望的时候,我是黑色的,借助于心中火红的自信,我能重新面对生活;当我喜悦的时候,我是粉红的,我的一举一动都散发一种对事物的满足和感激,但前方大道的醒目标记使我不迷失方向;当我痛苦焦虑时,我是苍白色的,我体验着焦虑和痛苦对身体和精神的摧残,一根绿色的救命藤条却拉我走出泥潭。

  生活有时就是枯燥的颜色,但只要有一种异于它的颜色出现,就显得强烈而刺眼,这时候你就要抓住它,丰富你的人生色彩。太阳光柔和迷人,它却是由七色混合而成。只要我们不断为生活添加新色彩,定会绘出一幅和谐而美妙的人生画卷。

分享到: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历年中考优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