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历年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09年上海中考作文:在学海中游泳(一)

说两句来源:本站原创 2011-06-28 14:17:55

  盈盈月光,我只取一团最清的;落落余晖,我只拥一抹最暖的;灼灼红叶,我只拾一片最美的;漫漫人生,我只采撷最重要的——感悟。

  淡淡的天空下那种怡然的心情,心中流着一股香甜,我知道,那是文学给予我的,我在李白杜甫的身后寻觅,“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我在苏轼和岳飞的屐痕上沉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习惯陶醉于文人的笔墨中,仿佛那才是自我。隐约听见诗仙李白正把酒仰天放歌,心中也不由得为那独自倚窗而望的女子忧伤,只因她人比黄花瘦。那些文,那些字,那天地间的一花一草一木,或气势磅礴,或宁静幽谧;或形神灵动,或奇光异彩……顿然领悟:那是一个何等斑斓的世界,让我品其声韵,观其色彩,悟其真谛。在学海中遨游,我如饥似渴。

  李宗盛唱道:“我来来往往,匆匆忙忙,忙是为了自己的理想。”总能听见,安静的校园长廊里,我们因一道题目与老师争论不休;总能听见,偌大的校园,书声琅琅。清晨,迎接我们的是晨曦的第一缕阳光;傍晚,伴随我们的是明月的遍地清晖。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以苦作舟。顿然领悟:成长路上,在学海中遨游,我放飞梦想。

  台上,正上演着一出戏。猛然发现,我已不再着迷于戏剧演员的婀娜身段,我已不再满足于那悠长铿锵的唱腔。心灵,在思索。我思索着戏中人物的一言一行;思索着唱词背后的肝胆忠义,血泪辛酸。黑脸包公怒斩陈世美,奏响正气之歌;年老的唐玄宗孤枕难眠,轻唱一曲《梧桐雨》……我跟着剧中人亦悲亦喜,我思索着人情冷暖;我跟着剧中情惆怅感叹,我思索着世事繁华。顿然领悟:那亦是一个世界。戏如人生,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在学海中遨游,我感悟人生。

  道是朗朗乾坤,看云卷云舒,一份感悟,写进万里云天。

  道是欣欣日月,赏花开花落,一份感悟,铺叙人生花海。

  望向窗外,天空一片晴朗。

分享到: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历年中考优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