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外籍父母为让孩子参加上海中考花4.5万假离婚

来源:东方网        2011-07-06 09:43:45

说两句

  •   上海中考网7月6日:“无上海户口、无人才居住证可顺利参加上海中考……”日前,家有初二学生的家长周先生接到这么一条手机短信。周先生很犹豫:自己、妻子、孩子都是安徽户口,按照规定,孩子不能参加上海中考,但对方短信里这么“信誓旦旦”,又不由使他动心。“到底行不行?会不会是一场骗局?”周先生致电本报962288热线。

      两条办法“走捷径”

      记者看到这条短信写着:“无上海户口、无人才居住证顺利参加上海中考,详情请致电615335××、320600××……”拨通电话,那头是一个操着外地口音的女子。一听说要办理外地子女参加上海中考事宜,她立即热情地说:“没问题,我们已办过很多次了,有经验,从没失过手!”

      她透露,第一条办法是把孩子过继给上海户籍的人收养;第二条办法是丈夫和妻子假离婚,丈夫再和一名上海户籍女子结婚。这两条办法,都能使孩子参加上海中考。“两条办法随你选,一切由我们来操作!”她说。

      假结婚按“红手印”

      这名女子称,第一条办法比较麻烦,因为上海户籍的收养人必须没有子女,且送养人子女要未满14周岁,整个程序时间很长,审批重重,因此“不推荐”,“相比之下,第二条办法更可靠。”

      据她介绍,假离婚后,丈夫将和一名由他们安排的上海户籍女子结婚。结婚前要签署协议,并按下红手印,确保双方结婚仅出于“形式”,今后彼此不发生纠葛。领到结婚证后,孩子便算上海户籍,能参加中考。“我们会监督整个事件进展,担保你迅速和她结婚,事成后顺利离婚。”她承诺。

      至于收费,整个流程走完需花4.5万元:签协议时,先付5000元;领到结婚证后,再付3万;最后孩子参加中考结束后,把余下的1万元付清。

      违情违法风险大

      就此情况,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工作人员解释,按目前现行规定,父母一方拥有上海户籍,孩子便能参加上海中考。但像短信里说的假离婚又假结婚的情况,存在很大风险和隐患。至于把孩子送养给上海户籍者,也有一定风险,更可能给孩子今后的成长带来负面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假结婚既有违公序良俗,也有违法律法规,更有受骗上当的极大风险。因此,对这种通过假结婚使子女参加中考的行为,家长们应好好思量,不要因小失大。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