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 > 正文

新高一军训,让孩子更懂得了体贴父母

说两句来源:e度社区 文章作者:necklace1996 2011-08-16 11:01:55

文/necklace1996 e度社区网友,《军训,让女儿懂的体贴父母了》)

 
 
 
 
 
 
 
necklace1996: 女儿在东方绿舟军训十天,才离开家2天,老公就开始唠叨个不行,早上刚醒来就问我:“小花猫(女儿的昵称)现在在干嘛?”我闭着眼睛回答:“根据我读书时军训的经验看,应该在晨练了,别想这么多了,没事的”。同样的问题,一天要问几遍。

昨天中午,突然收到女儿的电话,我以为出什么事了,吓我一大跳,接了电话,带点哭音,说是脖子、脸都晒伤了,由于天热,挽着袖子,手臂上都起疹子了,想爸爸、妈妈,想家了,所以趁中午休息时偷偷的打了个电话回来,还说写了封信,别忘了看信箱。她爸赶紧抢过电话,问吃的怎样,告诫挑食的女儿,饭菜不管好不好吃,一定要吃饱,否则没力气的。女儿说饭菜不好吃,但是肚子饿,都吃了,吃饱了。我和他老爸听了哈哈大笑,这挑食的毛病可是改了十几年都没改掉。老公无限感慨地说:“第一次听女儿说想我们了,女儿懂事了,长大了。”

今天老公又忍不住给女儿发了条短信:女儿,老爸老妈想你,一定要坚持到底。我知道后说他:“如果因为打电话、发短信被老师批评,唯你是问。”想不到晚上9点多的时候女儿又打电话回来,宿舍吵得很,还挺热闹的,听声音还挺开心的,自己洗衣,带去的饼干只剩一包,带了好多果腹的东东,想不到日子过了一半就断粮了,只能让她去小卖部买些。女儿最后在电话里叮嘱:“老爸老妈你们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小兔子。”反复说了两遍,让我有种错觉,恍然十年、二十年以后,我们已经老了,长大成人的女儿也会在电话里这么嘱咐我们,泪眼朦胧。

点击进入原文,查看更多投票!

分享到:
相关话题:新高一 高中军训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