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新学期上海中学纷纷织微博 部分交由学生打理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钱钰    2011-09-06 09:23:02

说两句

  •   “各位!就要返校了哦!高三同学准备好冲刺了吗?高二同学要加把劲了哦!新高一,你们期待已久的高中生活将要正式开始了!”这几天,市西中学官方微博上不断发布最新的开学信息。随着“微博热”的兴起,新学期,不少中学也纷纷加入“织围脖”的行列,其中,市西中学还大胆放手将微博交由学生打理,从而锻炼学生自主管理的能力。

      学生建议校方开微博

      新学期来临,记者发现,一些中学悄然开起了微博,如华师大二附中(微博)、市西中学、上外附中、松江二中等,尽管有些并未获得官方认证,但已在学生圈中小有名气。

      市西中学的官方微博已拥有1490余位粉丝,据该校团委书记陈老师介绍,为学校创建官方微博的想法来源于该校的两位高三学生,“如今,微博的流行度、关注度都非常高,学生提出这个想法后,我们觉得非常好,历届校友也都非常关心母校,我们希望将微博作为一个沟通和对外宣传的窗口,很好地利用起来。”陈老师说,经过校领导的认可,学校开具了证明,帮助两位学生一起申请注册了这个官方微博。

      微博开通后,令两位创始人颇为意外的是,学校将打理微博的重任也全权交给了他们。“我们在与学生就微博发布内容和管理事项达成共识后,决定将微博交由学生自主管理,我们也相信学生有这个能力。”陈老师说,微博作为学生自主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从中锻炼学生捕捉校园新闻、判断审核信息内容、如何向校友宣传学校等多种综合能力。

      微博受到毕业校友关注

      市西中学官方微博创始人之一——高三学生姜煊超本人也是个“微博控”,他自己开设的微博已拥有800多位粉丝。“校园网人气毕竟不够,我们希望通过微博扩大学校对外的影响力。”小姜告诉记者,再加上现如今不少中学生也开通了微博,学校开微博也可以拉近与学生的距离。

      在上学期期末,市西中学官方微博正式开张。小姜和同伴将学校的主题班会、升旗仪式、暑假国外交流活动等内容,一一发布在微博上,让更多的人了解学校。“我们发现,微博中的不少粉丝都是我们的历届校友,他们都很关注学校的最新动态。”小姜说,因此,每当微博上发布明星教师推荐、市西中学的练习本、淘宝上搜到的市西老校徽、新改建校园的照片时,总会引来历届校友的怀旧和感慨,转发量也是迅速猛增。

      计划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就这样,两位高三男生将微博打理得有声有色,让老师们非常放心。

      小姜还告诉记者一个故事,“记得当时微博没开通多久,就有一位网友发来私信,说他和女朋友都是市西的毕业生,马上就要结婚了,希望能回学校拍点纪念照,向我们打探能否可行。”小姜说,当时,他就特别有一种成就感,微博的开通让学校又多了一扇对外的窗口,为校友提供便利。

      另一位微博管理员高三学生王咏说,由于进入高三后,他们的学习任务会比较繁重,可能考虑将微博维护任务交由学弟学妹。为了聚拢更多的人气,王咏说,他们还计划今后将微博地址印在学校的招生宣传页上,在有志于报考该校的学生中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粉丝。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