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浦东第三教育署校长座谈 各秀校园文化特色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蔚    2011-09-16 09:58:17

说两句

  •   今年高考,占全市考生数18%的浦东新区,一举放了两颗“卫星”:一是所有学科成绩均超过了市平均分;二是参加高考的56所高中,有41所本专科升学率达到99%以上,其中有32所学校的升学率达100%。然而,昨天放学后,新区第三教育署在召集部分校长座谈并通报高考喜讯后,竟没有一位校长热衷“考试”、“分数”的话题,却不约而同地秀了把学校的特色办学思路。

      校园处处琴棋书画

      上海实验学校附属光明学校这几年的中考成绩年年攀升,为区内外的名牌高中输送了大量优质毕业生。但刘玉华校长的发言,却把大家带入了诗情画意的校园时空。“学校的景致设计极具匠心,人在其中恰有移步换景之妙。”刘校长说,走过“石碑廊”,你可以浏览到中国书法长河中的优秀碑帖;置身“木富亭”,大理石桌刻上了围棋棋盘、摆放了棋子,供师生闲暇来此对弈;而大厅内的“古筝台”,布置得典雅庄重,那是通晓古筝技艺的师生展示才艺的舞台……“我们就是要把琴棋书画的意韵渗透到每位师生的血液中,浸润心灵,启迪智慧。”

      兴趣小组不为得奖

      早已远近闻名的海桐小学,孔宇玮校长更乐于关注的是学校本学期开设的30多个兴趣小组,仅体育就有跆拳道、健美操、羽毛球和足球等多个项目。最近兴趣小组招生时还发生了一则小插曲。学校舞蹈队新招了30多名孩子,虽说有男有女,但高矮胖瘦都有,而且其中几个孩子还特别的胖,即便是外行人也能一眼看出,他们并不适合跳舞。然而,孔校长说:“我们这个舞蹈队,图的就是让孩子们跳得开心,并不是为了参加竞赛拿回多少奖牌。”

      谋划与迪士尼为邻

      迪士尼项目落户浦东,一下子拨动了许多校长的心弦。最近正在制订未来四年发展规划的南门幼儿园,龚卫玲园长已经把目光投向了与他们为邻的迪士尼。她说:“肯定会有许多儿童文化的衍生产品可以嫁接到幼儿园的课程开发、校园文化建设中来。而且,将来也一定会有许多迪士尼园工的孩子入园。”

      川沙中学也在构思如何相伴迪士尼这篇文章。首先付诸行动的,是在今年高一年级开设了日语、法语两门第二外语的必选选修课。陈忠新校长说,明年还将开出德语和西班牙语,“将来他们大学毕业找工作时,现在学的几个小语种,至少在迪士尼乐园里是可以派上用场的。”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