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沪明年实施校车安全地方标准 坐校车应签安全协议

来源:东方早报        2011-12-13 10:35:15

说两句

  •   上海中考网12月13日:市教委下发紧急通知,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劝阻家长租用黑车接送学生上下学。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管理基本要求》地方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该标准由市教委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0月13日共同发布,是全国首部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的强制性地方标准,不少内容专门针对校车设定要求。

      坐校车应签订安全协议

      10月13日公布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管理基本要求》明确:在用校车必须车况良好,处于定期检验有效期内,且距强制报废标准年限一年以上;校车应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校车标牌,且标志、标牌一车一套。并在车前、后窗醒目处放置;学校应在每辆校车上至少安排一名随车管理人员,维护车内秩序和学生上下车的安全。学校应要求需乘坐校车的学生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并与学生监护人签订安全协议。此外,按照规定,中心城区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普通公办学校不应使用校车。

      《要求》首次对新建学校选址和设施安全提出具体要求:如学校选址应避免被铁路、重要公路、高压输电线等穿越,应避免与医院传染病房、精神病院、太平间等场所毗邻,学校出入口与网吧和娱乐场所出入口间距应大于200米,其中特别提出,学生上下学进出学校的门前道路应按相关标准设置规范的交通标志,方便校车出入,便于停车等。

      教委紧急通知校车安检

      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幼儿园校车事故后,按照教育部要求,上海市教委要求立即开展校车管理全面检查。

      各区县教育局要立即通知使用校车的各类学校,严格按照上海市校车管理制度,逐车检查校车日常维护情况、驾驶员工作和培训情况、校车超载超速情况、随车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车辆卫生消毒和消防器具配置情况,自查工作必须在11月25日前完成,区县教育局要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监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整改不力将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和人员责任。各区县教育局将会同交警部门加强对辖区内校车运行情况的抽查,并填报汇总表,于11月30日前报送教委青保处。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