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四校中考自主招生生源战开始 考生可网报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杨玉红    2012-02-27 18:38:04

说两句

  •   上海中考网2月27日:高校自主招生还未落幕,2012年中招政策也还没发布,沪上部分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自主招生已提前预热。本周开始,上海中学、复旦(微博)附中、交大附中、七宝中学等多所沪上顶尖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官方网站上,陆续开通网上投递报名资料,吸引、优秀考生。对此,沪上中招专家提醒道,考生和家长需要准确定位,不要盲目跟风报考多所学校,避免增加孩子的学习负担。

      名校陆续开通网络报名

      记者在交大附中的官方网站上看到,本周,该校开通了2012年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据悉,该校将根据考生在报名系统里的信息对考生进行筛选,确定信息真实性,并在市教委规定的时间内分批次通过手机短信通知考生及家长是否有资格参加面试。

      七宝中学的负责人也表示,近来,许多初三学生家长来电来访询问该校2012年自主招生相关情况,为免除家长路途奔波,确保信息畅通,该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信息系统也于本周开通运行。该校将对考生进行筛选、确认信息真实性,并在市教委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电话短信或七宝中学网站通知考生及家长是否有资格参加面试。

      上中举行科学素养测试

      本周开始,上海中学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2年招生简讯》,学校除继续设置数学、科技实验班外,2012年面向通常班学生,将推进节能汽车、人体医学、金融、法学、主持与演讲等多个实验组,加大改革力度。

      同时,上海中学还公布了推优生与自主招生的招生要求,符合其中一项的考生均可报名:各科均衡发展,学习成绩名列学校前茅,具有一定的研究性学习能力和实验操作能力,在理科学习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各科均衡发展,学习成绩优秀,在数、理、化、信息等学科与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有特长和良好潜质。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在上海中学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初三毕业生联系表”,将填写好的联系表、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有关材料,邮寄给上海中学学生处。材料递交截止日期为3月3日(以当日邮戳为准)。递交材料截止后,学校将通知入围的同学参加3月10日在上中举行的“科学素养测试”。

      复旦启动初高中联谊活动

      高中举行初中高联谊活动,敞开校门,欢迎家长和考生参观校园;高中的名师将给家长、考生开设讲座,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疑问……被视为自主招生的前奏之一的“复旦附中2012年初高中联谊活动”,也在本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月29日17:00止,考生可以登录该校的官方网站报名登记。

      复旦附中在官方网站上特别提醒道,该校的联谊活动采取网络收集学生信息的方式,不接受书面材料的投递。

      专家:理性定位别跟风

      “如果考生的学习成绩比较好,本来就有希望考进这些顶尖的名校,考生和家长不妨抓住这些机会。”原静安区招办主任、中招专家胡关荣表示,目前,2012年中招政策还没发布,“自荐生”、“推优生”究竟可以填报几所学校,都还没有正式公布。部分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提前启动网络报名、校园开放日活动,也是为了吸引、网罗更多优秀考生。

      “一般而言,对于这些名校,考生和家长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定位,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即可。”胡关荣提醒道,往年,很多考生和家长会参加多所名校的报名和测试,有些考生因为测试成绩不理想,对自己的学习能力产生怀疑,还影响孩子的学习情绪。对于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进行准确定位,选择一所适合自己兴趣和特长发展的学校,不要盲目跟风参加多所名校测试。

    更多推荐:

      2012上海中考推优取消?是小道消息,还是板上钉钉?

      2012年华师大二附中高中招生工作的相关通知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