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 > 正文

一个母亲的独白:让苦痛来得更猛烈些吧 ——距离中考92天

说两句来源:家长帮社区 2012-03-16 17:06:41

  天又开始阴了。昨天早上出来的时候,地湿乎乎的,已经下了一阵雨,等到我将手上的事儿告一个段落的时候,天又滴滴答答地开始下起雨来。

  这当口,趁着间隙我在浏览e度论坛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帖子,里面的家长在发牢骚,认为他们的孩子在物理学校的误导下做了大同杯的陪读。整整三年的时间,且不论为培训花了数千的钱,孩子的辛苦和期望都付诸东流!家长认为作为一个和大同杯有扯不清关系的一个竞赛培训机构,学校不该为了赚钱浪费那么多孩子的时间和精力。

  看了帖子,我只是无语。家长的心情我可以理解——那种对孩子的心疼。因为是自己的孩子,付出了却得不到回报的那种深切的怜惜直到内心深处而难以言表的苦痛,俗话说,轮到自己才知道有多痛。我想,就是那种感觉吧。不过,在看帖的同时,我捕获了一些有用的信息:物理学校。

  在家长开放日那天,我曾听到一位家长说起他家女儿因为在huaying班表现稳定出色,已经得到了华二的电话通知。我就凑过去打听情况,那个家长见我居然从来没有听说过huaying班,就以无话好说转头走了。而现在我似乎抓到了一丝线索,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儿子大同杯复赛前有地方可以去培训了!

  我赶紧跟帖留言,咨询物理学校的信息。遗憾的是,似乎没有人留意到我的回帖。于是,我马上发了一个新帖:“知道的给说说物理学校和物理班好吗?叩谢!”等了一会儿,没有人跟帖,帖子都快沉了。我就自己顶贴上去,暗自想,难道就没有好心的家长来吱一声吗?不会这么冷漠吧!这么想,又在帖子的标题前加上了三个字“急急急!!!”

  终于有回帖了。感谢这些热心的BBMM,其中明知我的儿子将是他们孩子的竞争对手还是倾囊相告。我得到了那所业余物理学校的电话,还获悉了另一个物理培训学校的重要信息,有这些,就足够了。

  我把这个好消息马上电话LG,LG也很高兴,马上联系吧。联系的结果是那所最受学生和家长青睐的业余学校的电话根本就没有人来理会,另一所物理培训学校回复说明后天都可以去报名。儿子,这一次,老妈终于帮到了你!

  晚上,我大略地浏览了一下网页后就开始怡然自得地打毛线,等着儿子晚自修下。因为有回帖里说进入复赛的学生都会拿到大同杯竞赛辅导的通知书,我一定要电话儿子确认一下,因为明天就是周五了。

分享到: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