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 > 正文

“男子学校”呼之欲出 “女子学校”何去何从?

说两句来源:家长帮社区 文章作者:我的明珠 2012-03-22 15:17:14

  当今高中自主招生发展来看,男孩的劣势逐渐得到扭转,当然是逐渐,要真正扭转还有待时日,还要细心呵护,要真正走上正轨,这将对国家对民族是一个福音。

  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随着裸考越来越竞争激烈,对女孩的怎么培养问题应该摆到议事日程上来。

  1,适合女孩子发展的学科,当然现在已经有外语,比如进上外,女孩的前景也很广阔。

  但除此之外,女孩们似乎有点茫然了。你说你读书不好进不了大学名校么,今后你的孩子要上名校填父母信息时,如果说母亲是个家庭妇女,那给人招生处的印象肯定不好,你母亲名牌,人家就会觉得你的孩子会不错,但是女孩都太优秀了,导致目前的社会问题----剩女现象严重,家庭中父亲职能弱化导致孩子多种问题。这就有了两难。

  2,能不能专收些语文竞赛获奖的女孩子,

  3,能不能收些心灵手巧特长的女孩子-编织呀,女工呀,等等,因为我碰到一些极为聪明的女友,她们会自行设计胸花,头饰等等,她们却不能得到名校的培养,我觉得是天大的损失。

  对以上这些女孩子,除了名校自身的课程之外(当然用不着像理科生那样读那么深的理科知识),让她们这些才能得到进一步引导该多好。

  当然如果四校有设,那么对一流大学名校来说也应该相应有配套对口的,让这些女性也能得到一流高等学府的熏陶。这样女性既完成了学业上的她期望达到的高度,又能在今后的家庭事业中摆正自身的位置,和父亲一起培养健康发展的下一代,我觉得这应该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其实当今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很多是母亲的位不正导致的。对女孩的培养那该也是多么重要。以我为例,我从小的手很巧的,但是学习第一使得我至今仍然成为一个很不称职的母亲,我厨房,洗刷,什么都是笨手笨脚,烧点菜,我自己看了都不想吃。天冷了想给爱人孩子织条羊绒毛衣毛裤都不会,由于从小没做惯,我碰到要做家务就懒惰得要命。

  我母亲年纪大了,我想要好好照顾她都不能做到,笨手笨脚到最后还是妈妈反过来照顾我,我内疚死了。我希望今天的教育能够改变得更完善些。毕竟女孩子今后还是要以家庭为重的,当然自身也必须具备雄厚的学识,这样在今后孩子的培养中会起很杰出的作用。

 

文章来源:e度论坛 我的明珠 四校能否专设哪个班特招下列特长

推荐阅读:

市八中学欲转型“男子中学”对应“男孩危机”

上海中学2012学年增设“工程实验班”

分享到: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