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bbs精选 > 正文

献给自己的2012上海中考前32天 简单的才是最好的

2012-05-25 16:14:37

我要评论

面对作文稿纸是我至今为止最头疼的一项任务了。看着这一个个格子,我心里真的有许多许多话想说,想直接的不加修饰的说,但是我知道,考高中的任务不允许我这么做,于是只好违心的写一些自己原来并不想写的东西。

文章作者:氢气还原氧化铜

献给自己的2012上海中考前32天

Posted by:

氢气还原氧化铜

中考倒计时之五——32天 <<<原文转载:中考倒计时之五——32天

离中考还有四个星期零四天,首先提醒大家不管上学放学还是体育课都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后的日子再受伤,搞不好,前面的努力会付诸东流的···都已经努力到这儿了···

明天志愿确认,完了才是真正的博弈开始。谁也不知道别人填的什么志愿,对于有意竞争名额分配的考生来说,就是一场赌博。

回过头来看看小学的作文,再看看中学的作文,那差距简直不是一般的大···于是,立马把我小学的作文,删了。小学的作文煽情,不识愁滋味,于是强说愁;现在的作文真情,识了愁滋味,又欲说还休。

现在的作文,不允许把我真实的想法太直白的表露出来。就连阅读题也是,我有我自己的想法,我对于一句话有我自己的理解,但我知道,写上去了也没什么用,如果和标准答案搭不上边,一分不给。这是现实告诉我的。我给老妈看了之前我发的中考倒计时系列帖子,老妈说,写的不错,但是得不到高分,因为我写的很多都有些消极的成分,内容也是很散的,老师更希望看到的是勤奋啊刻苦啊努力啊之类的,而我的文章里关键词大多都是和这些搭不上边的。我说很正常,这是随笔,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没人管得着。我只要表露出我真正的想法就足够了,别的有什么好在意的呢。

面对作文稿纸是我至今为止最头疼的一项任务了。看着这一个个格子,我心里真的有许多许多话想说,想直接的不加修饰的说,但是我知道,考高中的任务不允许我这么做,于是只好违心的写一些自己原来并不想写的东西。结果写着写着又不想停下来了,因为结尾处是我最真实的内心。一篇作文题,可以展现的主题有好多好多,写法也有很多很多种,凭什么说这种写法比较好,那种写法不妥当?我觉得只要能表达出自己就可以了,其他的都是浮云罢了。

直白的,简单的,就是最好的。别的只是包装而已,只是一张漂亮的糖纸罢了。你买糖的时候,关注的难道只是糖纸吗?

中考倒计时之四——34天

中考倒计时之四——28天

中考倒计时之四——25天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