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bbs精选 > 正文

献给自己的2012上海中考前28天 不进则退

2012-05-25 16:16:01

我要评论

不进则退。不满足于现状,每天努力一点点才是最重要,也是最可贵的。

文章作者:氢气还原氧化铜

献给自己的2012上海中考前28天

Posted by:

氢气还原氧化铜

中考倒计时之六——28天<<<原文转载:中考倒计时之六——28天

四个星期后的现在,我们正在不知哪个学校的哪个考场等待监考老师点完卷子说解散呢。

中考志愿填报及确认,前天的英语试运转,咄咄逼人的压迫感。时日无多。

作业下午去闵图做,还是那里气氛比较好,写字的空间也比较大。顺便把书还了,再去边上的购物中心搞点点心。

用了五年的圆规断脚了,于是去新买了一个纯金属做的。顺便又买了几支0.35的笔芯,本来想买一支2B铅笔作备用的,浑浑噩噩地把5B看成2B,然后家里就莫名其妙多了支素描画笔…

老爸给我搞来一本关于海与中国的书。对历史毫无兴趣的我竟然一反常态读得津津有味。大概看明白了,中国的衰退好像是从明成祖之后那个皇帝开始的,因为对现状过于满足,因为不屑与其他国家来往,海上贸易被禁止。而当中国闭关自守时,其他国家尤其是日本正在倾全国之力发展海军,一个停滞不前一个奋力追赶,甲午战争的惨败也是情理之中的结果。

联想到学习。不进则退。老师在修改我的演讲稿时曾加过这么一句。父母也和我说你在玩时别人在学,他们早晚会赶上来。我又何尝不这么想?所以我也在努力保持自己在年级里的地位,只是这些努力我的同学和父母都看不到而已,老师是知道的,因为我的努力方式是先纠结一番然后不断向老师发问最后自己再纠结一番。所以通常的情况是,午休,教室里人都转移到操场上玩时,办公室重默或者订正的人堆中一个女孩拿着几张卷子一块垫着写字的板外加一支笔穿行于各老师办公桌之间。所以我也可以说,别人玩的时候我也在学啊。

不进则退。不满足于现状,每天努力一点点才是最重要,也是最可贵的。

中考倒计时之四——32天

中考倒计时之四——32天

中考倒计时之四——25天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